日媒:日本首宗拉姆達新冠個案為東奧相關病例

2021-08-14 12: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日媒周五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日本發現的首宗變異新冠病毒拉姆達毒株感染者與數天前閉幕的東京奧運會有關。

 據報道,確診者為女性,現年30多歲,去過秘魯,7月20日持奧運會相關證件在東京羽田機場入境。在其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後,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確認她感染的是拉姆達毒株。消息人士稱,該女子沒有出現症狀,可能已被送至隔離設施。

 東京奧運會期間,奧組委每天發布與奧運會相關的新增新冠確診病例數,但不公布感染者的國籍、感染何種變異病毒等資訊。

 另有報道稱,日本厚生勞動省7月30日和8月6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未有提及此病例,至8月6日晚上才發布消息。此舉被指是日方在奧運會期間故意不讓新冠病毒變種的消息出現在新聞發布會上。

 拉姆達毒株最早在秘魯發現,是世衛所列「需要留意」的變異新冠病毒之一。一些研究人員認為,這種毒株可能具有更高傳染性和更強的抵禦中和抗體能力。(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