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防護中心:一航空公司貴賓室職員初步確診 居東涌逸東邨

2021-08-16 20: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表示,正調查一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源頭不明的初步確診本地個案。個案涉及一名47歲女病人,居於東涌逸東(二)邨美逸樓,她昨日(8月15日)出現發燒等病徵及向一名私家醫生求診,並於同日到北大嶼山醫院急症室求醫。她於8月15日的深喉唾液樣本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並確認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但沒有帶有N501Y和E484K變異基因。

 中心正進行該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初步資料顯示,她於潛伏期內沒有外遊,中心已將此個案列作本地個案。她於香港國際機場擔任航空公司貴賓室職員,最後上班日期為8月14日。病人沒有接種新冠疫苗。鑑於個案涉及變異病毒株,其傳染性較高,政府今晚會在東涌逸東(二)邨美逸樓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居於同一大廈的所有住客亦須於個案公布當日計起第3、7、12及19日進行強制檢測。

 逸東二邨美逸樓圍封強檢

 而政府今日亦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下稱「相關宣告」),自下午7時起限制在東涌指明「受限區域」(即東涌逸東街8號逸東二邨美逸樓)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受檢人士須在其處所等候,直至「受限區域」內所有已識別的受檢人士完成檢測,而相關檢測結果亦已獲大致確定,方可離開其處所。政府目標是在明日上午約7時左右完成此行動。(圖源:中新社)




東涌逸東(二)邨美逸樓居民做檢測情況。(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