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據貼現半年放款3000億 郵儲銀行加速數字化轉型

2021-08-19 16: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獲悉,今年上半年,郵儲銀行票據貼現業務放款近3000億元,服務客戶近6000家。今年初,郵儲銀行開始在全國範圍內推廣場景化、智能化的線上票據貼現產品——「郵e貼」,該產品採用全流程線上化服務模式,辦理渠道靈活多樣,業務流程便捷高效,頗受客戶認可,上半年簽約客戶數達5000餘家。

 據悉,依托「郵e貼」,郵儲銀行整合金融資源,重塑票據業務運營模式,有效提升了票據業務智能化服務水平,為支持製造業發展、深耕小微金融領域、推進支農生態建設提供了重要抓手。

 江蘇鎮江某大型製造業企業,日常票據結算量較大,對貼現業務效率要求較高。「郵e貼」上線後,郵儲銀行江蘇省鎮江市分行積極與該客戶溝通簽約,開通線上貼現渠道,客戶累計貼現已超10億元。

 無接觸遠程服務助力鄉村振興

 「郵e貼」依托企業網銀系統和商業票據系統等電子渠道,構建了全新的客戶服務場景,打破地域限制,有效擴大了服務半徑,助力郵儲銀行為縣域及鄉鎮企業票據融資提供有溫度、有速度、全方位、多層次的支持。據統計,今年上半年,郵儲銀行通過「郵e貼」合作涉農企業百餘家,累計放款近100億元。

 郵儲銀行還以「郵e貼」線上化貼現產品為切入點,聚焦汽車、電器、醫藥等票據密集行業客戶,為中小微企業提供融資支持。湖北省十堰市有500多家中小型整車和零部件生產企業,主要為國內某主流汽車品牌提供汽車及配件生產製造服務。郵儲銀行湖北省十堰市分行對當地汽車行業產業鏈進行梳理調研,結合核心客戶及其上下游企業的需求為客戶開通「郵e貼」業務。截至6月末,郵儲銀行十堰市分行服務汽車產業鏈企業54戶,累計放款近3億元。(記者 鄧建樂)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