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建議機場禁區劃分區域 分開入境及轉機人士

2021-08-20 08: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泰機場貴賓室女職員疑受轉機客傳染新型冠狀病毒,最新分析指其病毒較接近英國的確診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因此從2000名貴賓室轉機客中,收窄範圍追查6名已轉機到上海及澳洲的英國客。

 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指出,轉機客可在離境大堂自由活動,例如可到美食廣場用膳,員工又會與轉機客在同一位置點餐並共用洗手間。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促請當局要求轉機客登機前持有陰性證明。

 蕭傑恒指,經過全基因排序後發現,相信輸入個案並非感染源頭,最大機會是被由英國來港轉機的旅客傳染,但應該不太可能找到傳染源。

 蕭傑恒指,禁止高風險地區人士來港轉機是最有效降低風險的方法,但現時全球陸續恢復通關及航空活動,相信較難暫停高風險地區人士來港轉機,建議可在機場劃分區域,分開入境人士及轉機人士,避免在同一餐廳進食,減少受感染的機會。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則要求為在港轉機者做快速抗原測試,並安排他們等候轉機期間留在指定房間。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