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李宇軒認串謀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主腦黎智英反中亂港四部曲曝光

2021-08-20 10: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19日李宇軒及法律助理陳梓華在高院承認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法官裁定2人罪成。

    2019年6月被告陳梓華在社交媒體平台得悉一個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及抗議「警暴」的人士,有意向黎智英尋求金錢援助。並在世界各地發表文章,以尋求外國對中國和香港特區政府施加政治壓力。陳梓華將此信息傳遞給被告李宇軒,李宇軒同意與其他積極分子一起組織這場運動。

    2019年7月,陳梓華建議李宇軒與劉祖迪組織宣傳活動,翌月一個名為「重光團隊」。「重光團隊」的使命是要求外國干預及實施制裁、封鎖或其他敵對活動。李宇軒和劉祖迪都是「重光團隊」的核心成員,黎與 Mark Simon是整件事的幕後策劃者和資金支持者,是最高級別的指揮者。自前年8月以來,「重光團隊」已要求外國對中國和香港特區實施制裁或封鎖,或從事其他敵對活動(包括停止向香港特區出口武器)。

    2020年1月,黎智英、陳梓華、劉祖迪和一名身份不明的女性在台灣會面,黎智英在席間向陳及劉解釋他的計劃。計劃分為四個階段:第一,讓外國知道香港發生的事情;第二,呼籲外國政府關注和譴責香港特區政府;第三,與外國官員會面,將他們的想法帶回香港; 第四,會見外國的顧問和政治顧問,以影響他們的對華政策,敦促他們對中國和香港特區實施制裁,讓香港特區政府加入他們的計劃,甚至「推翻」中國共產黨。

    目前案件押後至2022年1月3日上午10時再提訊。

[責任編輯:黃麗盈]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