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黃山三大登山賽事共襄 加油運動休閒產業發展

2019-10-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7日,2019年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暨第十五屆中國黃山國際登山大會和2019黃山國際山地馬拉松賽,在安徽黃山風景區舉行,本次賽事以“奔跑吧,黃山”為主題,共吸引全球近50個國家和地區3000餘名登山、跑步愛好者參加。
 
簡樸而熱烈的開幕式
 
  開幕式上,中國登山協會副秘書長李豪傑出席,並為黃山市授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會旗,黃山市委常委、黃山風景區党工委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吳文達致辭,黃山市副市長程紅主持開幕式並宣佈開賽。
 
  吳文達:世界旅遊勝地也是健身休閒樂園
 
  “希望大家在登山健身、休閒放鬆的同時,感受黃山的絕佳生態,盡情領略黃山的綺麗風光,在貼近自然中享受美好健康生活體驗。”吳文達在致辭中說,黃山市不僅是世人嚮往的世界旅遊勝地,還是體育運動愛好者們健身休閒的樂園。近年來,黃山市依託山水文化資源優勢,立足運動休閒產業發展,深入實施“體育+旅游”“體育+文化”戰略,以文旅體深度融合、業態層次豐富、綜合效益明顯為特色的黃山體育產業加快發展。成功打造了國際登山大會、國際山地車公開賽、國際馬拉松公開賽等30多項品牌賽事,先後獲評中國體育產業創新名城、中國十佳運動休閒城市,有效促進了體育休閒產業的快速發展。
 
開幕式的民俗表演
 
  吳文達表示:本次登山大會、山地馬拉松賽道穿越黃山核心景區,既是一次試比高低的賽程,也是一次賞心悅目的旅程,更是一次挑戰自我的歷程!
 
  據瞭解,2019年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暨第十五屆中國黃山國際登山大會登山線路分為全程競賽組、半程體驗組兩條線路經過激烈角逐,來自浙江紹興的選手王國龍以 1小時26分43秒的成績榮獲第十五屆中國黃山國際登山大會男子組14公里比賽第一名,來自遼寧瀋陽選手夏玉芬以2小時4分36秒的成績榮獲女子組14公里比賽第一名。
 
  此次登山大會契合市場需求與潮流發展,在登山活動的基礎上,舉辦“賽事+論壇”“賽事+美食”“賽事+抖音”“賽事+文創”“賽事+民俗”等活動,致力於打造一場趣味、親民、多元的體育盛宴。
 
淩晨六點開跑的2019黃山國際山地馬拉松
 
  深圳選手摘得山馬女子組桂冠
 
  與登山大會同期舉行的2019黃山國際山地馬拉松,賽道總距離43公里,起終點均設在黃山風景區北大門。賽道累計爬升3623米,最高海拔1825米。來自貴州的陳朝江以4小時12分48秒的成績獲得桂冠,來自深圳的樊鳳娟以5小時36分25秒的成績摘得女子組桂冠。
 
  據瞭解,2019年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暨第十五屆中國黃山國際登山大會由中國登山協會、安徽省體育局、黃山市人民政府主辦,黃山風景區管委會、黃山市體育局、黃山市文旅局、黃山區人民政府、黃山旅遊集團有限公司、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黃山極限文化體育傳播有限公司承辦。2019黃山國際山地馬拉松由黃山市人民政府主辦,黃山風景區管委會、黃山市體育局、黃山市文旅局、黃山區人民政府、黃山旅遊集團有限公司、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黃山極限文化體育傳播有限公司承辦。
 
服務登山大賽的志願者們  蔡季安攝
 
  本次賽事通過線上和線下多個平臺進行社會化全管道招募,召集登山愛好者齊聚黃山。賽後,景區將以“登山+賞秋”為主題,繼續面向戶外登山愛好群體,聯動黃山和太平湖開展千人登山親水等主題活動,並圍繞“登山+”概念,打造推出“激情黃山 探險之旅”、“活力黃山 運動之旅”、“縱情山水 自然之旅”和“漫步徽州 休閒之旅”四大特色主題產品,實現“體育+旅遊”的相互融合。  
 
  第九屆中國·黃山新安江國際龍舟公開賽、安徽省龍舟公開賽(黃山站)、第六屆全省高校龍舟公開賽(黃山站)近日在黃山市中心城區新安江濱水旅遊景區水域鳴鑼開賽。市委書記任澤鋒出席活動並宣佈開幕,中國龍舟協會副主席余漢橋,市委副書記黃林沐、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葉長蔭、副市長程紅、市政協副主席胡寧等參加。
 
選手衝刺終點 蔡季安攝
 
  據瞭解,本次賽事有來自瑞士、烏克蘭、西班牙及國內湖南、福建、山東等地市的龍舟勁旅,長三角經濟圈(江、浙、滬、皖)、杭州都市圈城市(杭州、嘉興、紹興、衢州、黃山)參賽隊,安徽省內高校參賽隊,市內三區四縣參賽隊共31支隊伍參賽。(吳敏 汪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