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黃山宮粉梅金縷梅進入最佳觀賞期

2020-02-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黃山花穀春光好,踏青賞花正當時。每年一到這個季節,黃山便開始春意漸顯,春風輕撫過叢山,山之花也慢慢綻放,悄悄地帶來一片姹紫嫣紅,蒼山黛石之間,松枝吐翠,花兒競相開放,到處是一派勃勃生機。
 
黃山花穀梅花盛開時 張濤攝

  黃山花穀 引人流连
 
  近日,隨著氣溫的不斷上升,黃山風景區南大門外的黃山花穀中百餘株鮮豔如霞的宮粉梅悄然開放,在春風裏搖曳生姿,讓人忍不住駐足觀賞,拍照留念。遠遠看去,花色稍淡,與周圍的樹木構成一幅淡雅的水墨畫。
 
金縷梅 梅建攝
 
  移步走進,每一朵梅花都在你的眼中慢慢放大,那片片如霞的花瓣,一叢鵝黃的花蕊,便組成一朵朵玲瓏的梅花。它們有的花瓣全部展開,露出嫩黃的花蕊;有的含苞待放,在春風中微顫;有的剛剛露出花苞,卯足了勁生長,每一種姿態都用盡自己全部的力量告訴我們春天的到來。
 
金縷梅 梅建攝
 
  與此同時,那生長在山巔上金黃色的金縷梅,也在春風露出了美麗的笑靨,與奇松怪石構畫成一幅鳥語花香的美好圖景。
 
  金縷梅葉形美麗,早春開花,先花後葉,花形奇特,花有四瓣,向外托出,黃色細長,花瓣宛如金縷,綴滿枝頭,近似蠟梅,輕盈婀娜。
 
宮粉梅 張濤攝
 
  據悉,金縷梅生長在黃山海拔600米至1750米的山上,每年是2月到4月盛開,是黃山上最早盛開的花,花朵小花期較長,雨中的它也如同高傲的仙子,毫不畏懼的接受著大雨的洗禮,依舊挺立枝頭,不落不墜,特別好看。
 
  花兒們在微風中競相開放,林間、道旁、溝邊,紅的、粉的、黃的,各種花色與青山綠竹相映成趣,這一切,都讓人感受到春天正向我們慢慢走進。(吳敏 趙美君)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