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巢湖:「扶貧杏李」鋪就致富路

2020-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6月12日,據安徽省巢湖市廟崗鄉介紹,時下,巢北最大的杏李園——廟崗鄉蓮花社區杏李扶貧產業園裡的杏李進入收穫季,當地農民搶抓農時開始採摘,分裝、打包、發貨,供應市場,果園裡一派忙碌景象。
 
  當日上午,來到蓮花社區杏李扶貧產業園,看到果園裡鬱鬱蔥蔥,一派生機勃勃,一個個披着果霜的李子猶如寶石綴滿枝頭,摘一顆果肉鮮紅的果子放進嘴裏,輕輕一咬,一股清香和酸甜味立即蔓延開來,頓時讓人開胃生津,清新爽口。慕名而來的遊客和果農們忙碌的身影相互交織,構成了一幅美麗的鄉間畫卷。
 
  「6月初陸續成熟,現在是最佳採摘季,價格在10元至20元錢一斤不等。」果園負責人儲長青說,產業園以種植美國杏李為主,面積150多畝,品種有風味玫瑰、味帝,顏色有黑皮、青皮、黃皮、紅皮等4種,成熟時間彼此間隔一周時間,採摘期可持續到6月下旬。園區所處位置光照充足,管護科學合理,所產的杏李格外清脆香甜,「園區杏李全部施用農家基肥,無任何污染,果子酸甜,是純正的綠色產品。」儲長青說。
 
  據了解,蓮花社區杏李扶貧產業園位於廟崗鄉東側,近年來,社區依託豐富的自然資源,積極引導農民調整農業產業結構,通過扶貧項目資金,大力發展美國杏李種植,帶動群眾脫貧致富。廟崗鄉蓮花社區黨委書記鍾永順介紹說,明年產業園將進入盛果期,畝產將能達到3000斤,150畝產值將超過45萬元。他介紹說,產業園每年向社區上繳受益分紅資金2.32萬元,14戶貧困戶從中分紅受益。同時,園區提供公益性崗位4戶,常年提供就業崗位20多個,杏李將真正成為群眾增收致富的「扶貧李」。(馬豐成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