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系列報道:下沉至社區抗疫一線的「逆行九三人」徐君華

2020-08-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楊凌雲 報導:面對突來的疫情,所有人都需要回答一個問題:是保全自身,還是擔當作為,是享受歲月靜好,還是逆行而上。面對疫情,九三學社通州區工委第二支社主委徐君華做出了響亮的回答。
 
  徐君華是三家口腔門診的負責人,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如果不是疫情,他仍會像往常一樣非常緊張和忙碌,但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徐君華平靜的工作生活。
 
  本來在徐君華的春節日程表上,除了去杜拜參加第24屆口腔展外,義診、送愛心、扶貧、助學慰問等活動還有好些,每年如此,但新冠疫情一來,所有計劃都被擱置,取而代之的就是抗擊疫情。
 
  疫情發生後,徐君華同志第一時間組織老家嫩江君華口腔醫院員工捐款30200元,他個人捐款22000元,八歲的小兒子把1000多元壓歲錢捐了出來。為家鄉捐完之後,徐君華又通過北京市慈善協會向湖北捐贈5000元。
 
  在捐款的同時,徐君華首先想到是自己診所庫存的醫用防護口罩和防護隔離服,他把所有庫存全部拿出來,還緊急聯繫醫護用品生產廠家和經銷商,從韓國和國內廠商先後緊急購買防護隔離服2OO套,KN95醫用口罩400個,韓國FK醫用口罩1200個,醫用防護面罩100副等醫用物資,並在最短時間內,將這些緊缺物資送到嫩江市衛健局、市人民醫院、市衛生監督執法大隊和公安局及有關派出所,徐君華的善舉解了家鄉人民的燃眉之急,令多年來得到嫩江口腔醫院恩惠的家鄉百姓非常感動。
 
  作為二支社主委,在疫情發生後,徐君華關心社員,給老社員一一打電話問候,詢問有無生活困難,叮囑做好防護,工委發給他自己的志願者防護口罩,他也一併發給需要的老年社員。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關鍵時期,北京市提出了「內防擴散,外防輸入」的防疫要求,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徐君華響應通州區委統戰部的號召,參加到社區疫情防控阻擊戰中來,第一時間到玉橋街道藝苑西里社區報到,從2月26日起至4月底,每天堅持在玉橋街道藝苑西里社區,聯繫參加小區疫情防控志願者,在人手緊張時,他的愛人也一起加入值守排查志願者行列。
 
  而不為人知的是,徐君華在這段時間正經歷着冠心病、高血壓、高脂血症的折磨,他把醫生的診斷通知悄悄地塞進抽屜,堅持下沉防疫。
 
  就這樣,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徐君華不僅捐款捐物,還主動請纓當了志願者,他通過與通州區玉橋街道辦事處孟軒昂部長聯繫安排,對接下沉到玉橋街道藝苑西里居委會,李萬宏書記安排他領取了志願者袖標,每天18—20點兩個小時到小區門口站崗值守。
 
  徐君華捐款、捐物,關心社員,堅持社區值守排查志願者,不僅是九三人的學習榜樣,更在疫情大考面前向國家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