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大鏟海事局助力大鏟灣港區打造全球中高端水產品交易體驗區

深圳大鏟海事局助力大鏟灣港區打造全球中高端水產品交易體驗區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3-21 21:39:5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1日上午,深圳市水灣遠洋漁業有限公司所屬「中洋 16」「中洋 88」兩艘遠洋漁船首次順利靠泊大鏟灣5號泊位。這兩艘遠洋漁船為金槍魚延繩釣漁船,分別於2020年6月、2021年4月赴太平洋公海生產作業,現滿載回深卸載漁獲後將航行至江門進廠維修。目前,深圳市政府正積極推進建設國家遠洋漁業基地(大鏟灣港區、深汕港區)和國際金槍魚交易中心,着力在大鏟灣港區打造全球中高端水產品交易體驗區。此次水灣公司申請在大鏟灣港區入境,是響應深圳市政府號召的積極舉措,對探索國家遠洋基地和金槍魚交易中心運營管理具有重要意義。

大鏟灣02.jpg

 深圳大鏟海事局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報告關於加快海洋強國、農業強國的重大決策部署,積極響應深圳市政府的號召,服務深圳現代漁業高質量發展,提前介入、全程跟蹤,採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相關海事服務工作,保障漁船順利進港靠泊作業。一是提前溝通、夯實安全靠泊基礎。主動與船舶代理、大鏟灣碼頭聯繫,及時掌握漁船基本信息、航行動態和碼頭作業情況,做好前期準備工作,確保漁船如期順利靠泊。二是主動作為、開闢綠色通道。安排專人跟進漁船進口岸申請及進口岸查驗手續辦理進度,優化相關辦理流程,確保漁船便捷進港。三是全程跟蹤、保障航行和靠泊安全。主動提供航道和碼頭信息,加強海上巡航,全程做好漁船進港和靠泊期間的水上交通安全監管工作。

 此次大鏟灣碼頭首次靠泊遠洋漁船進港卸貨,標誌着深圳市着力在大鏟灣港區打造全球中高端水產品交易體驗區的開端。後期,深圳市其他遠洋漁業企業將陸續開展類似業務。深圳大鏟海事局將秉承「質量成就服務提升」的核心理念,進一步梳理優化辦事流程,探索優質高效的服務方式,為轄區遠洋漁業產業發展持續提供優質的海事服務,助力深圳爭創全國現代漁業高質量發展的引領區和示範區。(記者 陳彥潔 通訊員 林藝迪)

責任編輯:楊穎婕 深圳大鏟海事局助力大鏟灣港區打造全球中高端水產品交易體驗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