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東莞沙田同鄉會返鄉交流促莞港融合發展

香港東莞沙田同鄉會返鄉交流促莞港融合發展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3-21 23:13: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日,香港東莞沙田同鄉會組織一眾鄉親返回東莞沙田交流,了解家鄉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發展情況,共敘鄉情,暢談家鄉變化,促進兩地交融發展。

    香港東莞沙田同鄉會一行在遊覽了沙田城市環境,了解家鄉經濟社會發展之後,紛紛表示此次活動真切地感受到了家鄉翻天覆地的變化,將以這次活動為契機,繼續發揮同鄉會的優勢,團結鄉親,支持家鄉建設,加強莞港兩地交流合作,增進情誼,共謀發展。

23032103.jpg

香港東莞沙田同鄉會返莞交流

    共敘鄉情  助力莞港合作

    據悉,香港東莞沙田同鄉會一行返鄉期間,先後參觀遊覽沙田龍舟公園、穗豐年水道、沙田文化藝術中心、政務服務中心、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沙田大橋、沙田內地港人聯誼會等地,並進行座談,共敘鄉情深入交流,共同觀看沙田鎮經濟社會發展回望片,詳細了解沙田經濟社會、生態環境、文化建設、城市建設管理、民生保障等各項事業的發展情況。

    香港東莞沙田同鄉會會長梁惠明表示,香港沙田同胞和東莞沙田的鄉親是一家親,團結一致,全力支持家鄉建設「魅力灣區 創新港城」。

    香港東莞沙田同鄉會副會長郭慶平透露,覺得沙田發生了很大的變化,發展得比想像中更加美好。十分開心,現在能夠看到沙田很多地方都很繁榮,非常有特色。回去香港後,會跟更多青年人分享東莞沙田發展的變化,讓更多青年人呢多點來這裏看一看,同時對未來沙田的發展是充滿了信心。

    香港東莞沙田同鄉會副會長吳秀媚表示,好幾年沒有回來自己家鄉了,看到發展得很快,有很大的進步,尤其是剛才參觀的服務大樓,設施設備都很先進,很齊全,服務十分周到。經過這一次交流,回去後跟朋友、子女介紹沙田現在快速發展的變化,希望日後再多了解家鄉的歷史,分享給給香港的朋友和家人。

    據悉,香港東莞沙田同鄉會自2011年成立以來,始終秉持「服務鄉親、服務家鄉」的宗旨,在服務會員、聯絡在港鄉親、促進家鄉和香港的經貿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同時,作為黨委、政府溝通聯繫廣大旅港鄉親的橋樑和助手,在推動沙田、香港兩地文化交流和經貿合作中,發揮了獨特的優勢和不可替代的作用。

    未來,香港東莞沙田同鄉會將繼續為鄉親們提供交往、聯誼及信息共享的平台,加強莞港兩地交流合作,增強同鄉會的凝聚力,增進友誼,共謀發展。(記者 冷運軍 通訊員 沙田宣)

頂圖:香港東莞沙田同鄉會一行參觀遊覽感受沙田發展變化

責任編輯:林梓琦 香港東莞沙田同鄉會返鄉交流促莞港融合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