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華為與嶺大聯合成立ICT學院 助力完善香港創科人才生態圈

華為與嶺大聯合成立ICT學院 助力完善香港創科人才生態圈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3-22 14:11:0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華為香港與嶺南大學(嶺大)今日(22日)宣布合作成立ICT學院,加強學術合作交流及人才培育。嶺大將依據學校專業建設和人才培養需求,結合華為認證技術標準、專業課程體系、人才培養配套服務,共同制定基於雲計算、大數據、AI的人才培養計劃,構建產學研協同創新平台,推動香港創科發展。

 華為香港企業合作夥伴發展部總經理丁娟表示:「作為面向全球的校企合作項目,華為ICT學院持續向行業和大眾傳遞全面、前沿ICT技術,培養新型ICT人才。目前已在本港四間院校落地,過去兩年內培訓逾1500名學生。一直以來,華為與嶺大在智慧校園建設、專業人才培育等領域合作無間。透過此次ICT學院設立,華為向嶺大全校教職員及學生提供系列華為ICT產品及服務課程訓練,進一步將人才培育推向新的里程碑。為了配合嶺大策略發展計劃2022-28,華為亦將助力嶺大升級智慧教室,建設多元化智慧教學環境及全光校園,通過線上線下融合教學、遠程互動直播等方式,實現混合式教學,促進教學全流程管理和高效能數字化,提升整體教學體驗和效率。」

 嶺大協理副校長(學術及對外關係)劉智鵬說:「我們很高興見證嶺大與華為展開又一深層次合作,進一步實現產教融合。嶺大將發揮學術研究優勢,以及與區域和全球合作的聯繫,結合華為在ICT行業積累的經驗,在AI、物聯網等產業領域共同創新,共同培養HarmonyOS、大數據、鯤鵬計算產業等新ICT領域人才。雙方亦將展開更多具影響力及可轉化應用的研究項目,協助嶺大科研團隊將優秀研究成果轉化落地,釋放創新潛能。」

 未來,華為將與嶺大繼續攜手合作,發揮雙方所長,華為冀通過舉辦人才雙選會、ICT賽事、企業實訓等活動,持續為香港青年提供多元化的研習和實踐機會,培育更多生力軍投身創科行列,助力香港打造完善和可持續的創科生態鏈。

 圖說:華為香港企業合作夥伴發展部總經理丁娟(右)與嶺大副校長莫家豪教授(左)共同宣布成立ICT學院。

責任編輯:朱劍明 華為與嶺大聯合成立ICT學院 助力完善香港創科人才生態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