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收評】三大指數集體收漲 CPO、雲計算等板塊漲幅居前

【A股收評】三大指數集體收漲 CPO、雲計算等板塊漲幅居前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3-22 15:52: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2日A股走勢活躍,截至收盤,三大指數集體收漲。滬指漲0.31%,報3265.75點,深成指漲0.61%,報11496.93點,創業板指漲0.2%,報2341.92點,科創50指數漲0.37%,報1034.05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9578.5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買入4.79億元。兩市34股漲停(含ST股),5股跌停。

 盤面上,算力方向迎來了集體爆發,與之緊密相關的CPO、雲計算等板塊均漲幅居前,寒武紀等十餘股漲超10%;ChatGPT概念股再度拉升,工業富聯漲停,本月累計大漲近70%,三六零總市值重返千億;消費電子板塊震盪拉升,漫步者漲停;中字頭、一帶一路概念股調整,中公高科、龍建股份等股跌停。

 東方證券認為,在高利率環境下,海外金融風險進一步蔓延的可能性仍存在,或將促使市場表現一波三折,投資者需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從國內股市看,整體及主線板塊估值不高,預計受到海外短期衝擊時影響較小,市場仍會沿着目前的脈絡演繹,數字經濟、國企改革、軍工等仍是主線。

 中信證券表示,預計2023Q1高端和地產白酒上市公司的收入和利潤仍將保持雙位數以上增長,次高端存在一定分化。當前處於信息真空期,4月上旬成都糖酒會和中下旬業績期將迎來密集信息反饋。我們認為批價是市場當前主要關注的變化因素,期待消費復蘇、經濟修復預期增強下的需求釋放,建議關注千元價位段及400—600元價位段。短期建議主要配置批價上行預期強的高端酒;同時,在龍頭批價回升背景下,板塊望迎來彈性輪動機會。

 國盛證券指出,近期兩市指數表現背離,但隨着周二兩市指數在重要底部共振反彈,或將改變前期的滬強深弱格局,兩市指數有望攜手開啟共振反彈行情,那麼或可預期新一輪的上攻行情將極為猛烈,市場將迎來賺錢效應最好的階段。因此,後市滬指不破3226以及創業板指數不破周二陽線低點,則可積極布局未來行情。

責任編輯:趙桐曲 【A股收評】三大指數集體收漲 CPO、雲計算等板塊漲幅居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