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旅發局推廣「藝聚香港」 多元藝術體驗吸引旅客

旅發局推廣「藝聚香港」 多元藝術體驗吸引旅客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3-22 16:41:3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旅發局今日(22日)宣布推出「藝聚香港」,透過宣傳及支持多項國際藝術盛事齊集香江,吸引全球旅客來港感受藝術之都的魅力,同時推廣本地國際藝術家交流及社區深度藝文遊,鼓勵市民旅客一同藝遊香港。

 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表示,今年一系列國際藝術盛事3月起齊集香港,旅發局把握契機,為今年「藝聚香港」這個全年推廣平台揭開序幕,向全球加強宣傳在香港舉行的世界級藝術盛事以及多類本地藝術活動,邀請業界及媒體親身來港感受香港中西匯聚的獨特藝術魅力,同時推動藝術文化交流,將香港打造成藝術文化旅遊熱門目的地。

 多項藝術文化活動近月陸續在香港展開,包括早前舉行的Clockenflap音樂及藝術節,以及西九文化區的各式藝文活動等,推動全城氣氛,旅發局「藝聚香港」平台在全球推廣各藝術盛事,當中國際盛事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及匯聚亞洲新銳藝術界菁英的Art Central,本周同期在港登場,令全城藝術氣氛更加濃厚。

 旅發局今年繼續在海外及本地大力支持及協助宣傳兩大藝術展,爭取全球藝文界的聚焦,當中包括邀請本地與海外藝術家聯乘創作以香港為主題的藝術品,透過與Art Central合作,在場館以設立「藝聚香港 cafe」的新方式展示,將cafe化身成當代藝術畫廊;以及支持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把國際級藝術作品,由展覽廳帶到社區,於中環及金鐘的巴士站和電車站展示本地藝術家刻劃香港的特選作品,歡迎旅客藝遊香港。

 法國五月藝術節每年都會帶來一系列藝文活動,今年迎來30周年,其重點活動包括沉浸式展覽《虛擬凡爾賽宮之旅》。旅發局與藝術節合作,邀請本地藝術家將香港盛事之都下的凡爾賽宮呈現於電車車身,藉電車作為「流動畫板」,將這個全方位感官和互動之旅帶進香港社區。

 旅發局同時安排業界、傳媒、超級香港迷等,到港參加一系列國際藝術盛事,以他們的親身經歷,一同向外說好香港藝術故事。旅發局去年起邀請八位本港與海外藝術家,疫情下花逾一年,越洋聯乘四組以香港為主題的藝術品,加強中外藝術文化交流,盡顯亞洲藝術之都薈萃中西的活力。

 重點作品包括:麥東記Don Mak聯乘澳洲插畫家Ilya Milstein以插畫創作一幅逾12米的畫,名為《蛋撻》,猶如「迷你港版清明上河圖」。粵東磁廠第四代傳人曹嘉彥聯同日本的刺繡藝術家竹岡加津美,以瓷器餐具和刺繡,將香港特色如維港煙花般從瓷碗中綻放出來,作品名為《躍動香港》。

 旅發局亦同時邀請這八位藝術家,按各自特色設計「藝聚香港」標誌,將於機場及香港西九龍站等口岸展示。另外,旅發局也邀請了內地90後藝術家陳粉丸亦以香港為靈感,創作全新紙藝作品,稍後將於高鐵香港西九龍站展出,打造全新打卡熱點。

微信图片_20230322164341.jpg

 麥東記Don Mak聯乘澳洲插畫家Ilya Milstein以插畫創作一幅逾12米的畫,名為《蛋撻》,猶如「迷你港版清明上河圖」。

微信图片_20230322164348.png

 粵東磁廠第四代傳人曹嘉彥聯同日本的刺繡藝術家竹岡加津美,以瓷器餐具和刺繡,將香港特色如維港煙花般從瓷碗中綻放出來,作品名為《躍動香港》。

責任編輯:朱劍明 旅發局推廣「藝聚香港」 多元藝術體驗吸引旅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