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多米尼加第一夫人盛讚「純粹中國·錦繡瀟湘」雜技專場

多米尼加第一夫人盛讚「純粹中國·錦繡瀟湘」雜技專場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5-04 14:30:3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5月1日晚8—10點,由中國駐多米尼加大使館、湖南省委宣傳部、湖南省委外事辦主辦,湖南省演藝集團承辦,湖南省雜技藝術劇院演出的慶祝中國同多米尼加建交五周年活動——「純粹中國·錦繡瀟湘」雜技專場演出在多米尼加首都聖多明各國家劇院上演。多米尼加第一夫人、前總統、參眾議長、國防、高教、地區一體化等多名部長、總統兄妹等各界上千人士出席觀看。正式開演前,視頻滾動播放了慶祝兩國建交五周年的宣傳片,以及湖南文旅宣傳片。演出在中國駐多米尼加大使館陳魯寧大使熱情洋溢的致辭中拉開帷幕。整齊劃一的《草帽歡歌》,幽默滑稽的《晃板翹碗》,青春動感的《蹬球·金色夢想》,惟妙惟肖的《口技》,以及優美動聽的湖南民歌和二胡演奏等精彩節目輪番上演,讓全場觀眾掌聲喝采聲不斷,現場氣氛熱烈友好。

    演出結束後,第一夫人等當地政要在陳魯寧大使的陪同下,上台接見演員,併合影留念。第一夫人阿爾巴赫激動地與每一個演員親切擁抱,感謝大家有如此精美、精彩和精緻的演出,稱讚演員們技藝精湛,訓練有素。總統妹妹阿比納德爾說「我在美國、法國、西班牙等世界多個國家劇院觀看演出,今天你們的演出是最精彩的」。地區一體化政策部長梅希亞對湖南派來如此高水平的演出團隊參加慶祝活動,表示特別感謝!

    接下來,出訪團隊還將在多米尼加的聖多明各大學以及聖地亞哥繼續演出兩場,然後赴巴哈馬參加巴哈馬獨立50周年慶祝活動的演出。(何雯)

責任編輯:郭昕玥 多米尼加第一夫人盛讚「純粹中國·錦繡瀟湘」雜技專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