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兩市走勢分化 創業板指跌逾1%至逾1年新低

【A股午評】兩市走勢分化 創業板指跌逾1%至逾1年新低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5-29 11:43: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29日,星期一,農曆四月十一。早盤三大指數震蕩走低,走勢分化。滬指維持震蕩盤整,小幅上漲;創業板指和深成指則走出震蕩下跌走勢,創業板指跌逾1%,再創逾1年新低。行業板塊個股方面,腦機接口概念、雲遊戲、半導體、光伏、文化傳媒、石油、電力及中字頭個股表現活躍。個股跌多漲少,兩市超3200股處於上漲狀態。

 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漲0.15%,報3217.34點,深成指跌0.82%,報10820.65點,創業板指跌1.18%,報2202.99點,科創50指數跌0.74%,報1031點。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6014.3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買入9.05億元。兩市52股漲停(含ST股),29股跌停。

QQ截圖20230529113200.jpg

 機構看盤

 中金公司:結合當前的國內經濟環境及外部擾動,在沒有出現明顯利好因素催化之前,短期投資者風險偏好的回落可能會繼續影響資產價格表現,但指數的快速回落已經引至部分指標初步提示偏底部特徵。當前位置對A股市場不必悲觀,中期市場機會大於風險。中國內需市場潛力大,政策空間足,後續如若政策應對得當,有望逐步改善當前投資者的悲觀預期。行業建議:復蘇為主線,風格更均衡。建議投資者關注如下三條主線:1)基本面修復空間和彈性大,且政策繼續支持的泛消費領域,如食品飲料等;2)關注產業鏈安全、數字經濟等政策支持的成長領域,包括高端製造、科技軟硬件,新能源領域的偏謹慎預期也有望有所修復;3)受益於一帶一路戰略,以及國企改革等主題機會。

 招商證券:4月中下旬以來,A股在經濟數據修復環比動能不及預期、美元走強和熱門板塊回調活躍資金暫時停止流入三重作用的影響下,出現明顯調整。近期這三個原因都迎來了轉機,此前提出的「N「型最後一個拐點或將出現。這一輪行情結構分化將會較大,推薦圍繞業績增速最高和改善斜率最大的方向進行布局。從大的產業趨勢來看,圍繞AI+/數字經濟/先進製造/自主可控等領域機會仍將層出不窮。

 中信建投證券:歷史經驗和基本面均提示當前市場已進入底部,進一步下行空間較小,6月困境反轉可能到來。市場已經進入底部區域,但受制於國內經濟與海外擔憂止跌回升難以一蹴而就,構築「U型」或「W型」的複合底部可能性較大。投資者無需過度恐慌,策略上可從防禦思維轉向布局思維,重點關注方向:基本面改善的方向;政策加碼的方向;增量資金流入偏好的方向。行業推薦:半導體、傳媒、通信、計算機、醫藥、儲能/風電、電力等。

 信達證券:股市的這一次調整大概率已經接近尾聲,下半年將會迎來較好的指數抬升行情,雖然速度不會很快,但時間可能會比較久。行業配置上,建議風格偏向進攻,先布局超跌消費鏈、地產鏈,6月中旬布局中特估和TMT的第二波上漲,Q3重點關注周期。(1)消費鏈、地產鏈,(2)中特估、TMT,(3)Q3建議關注周期。

責任編輯:程向明 【A股午評】兩市走勢分化 創業板指跌逾1%至逾1年新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