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企贛鋒鋰業擬認購澳企定增股份 加強礦業合作

中企贛鋒鋰業擬認購澳企定增股份 加強礦業合作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5-29 14:36:47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 陳康亮)中國上市公司江西贛鋒鋰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稱「贛鋒鋰業」)29日發布公告稱,公司近日召開董事會會議,同意公司或子公司以每股0.81澳元價格認購澳大利亞Leo Lithium Limited公司(下稱「Leo Lithium」)所增發不超過總股本9.9%股權,合計交易金額1.0611億澳元。

 贛鋒鋰業方面表示,本次交易旨在強化與Leo Lithium在Goulamina鋰輝石礦項目的合作,進一步保障公司鋰資源的需求,有利於公司業務拓展,提高核心競爭力,符合公司上下游一體化和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戰略。

 公開資料顯示,Leo Lithium是一家在澳大利亞證券交易所及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主營業務為馬里鋰礦資源勘探及開發,其旗下的主要資產為位於馬里的鋰輝石Goulamina項目。鋰輝石主要是作為基礎鋰鹽產品的原材料。

 根據公告,贛鋒鋰業或其子公司與Leo lithium共同簽署認購要約,主要條款內容包括:本次戰略配售所得資金用於Goulamina項目第一階段的開發和運營。雙方規劃將Goulamina二期產能提高至每年約50萬噸鋰輝石精礦,使一期和二期的總產能達到每年100萬噸鋰輝石精礦。基於二期產能的擴張,雙方同意贛鋒鋰業將擁有每年35萬噸鋰輝石精礦的包銷權,Leo Lithium將擁有每年15萬噸鋰輝石精礦的包銷權。雙方研究三期擴建的可能性,並積極探討在歐洲或其它地方建設合資鋰鹽生產基地的可行性。

責任編輯:程向明 中企贛鋒鋰業擬認購澳企定增股份 加強礦業合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