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傳國泰擬斥156億購六架波音777貨機

傳國泰擬斥156億購六架波音777貨機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3-05-30 10:29:53 來源:橙新闻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指,國泰(00293)接近與波音達成協議,訂購六架價值約20億美元(約156億港元)的波音777-8F貨機,以更新其747貨機機隊。國泰回應指,將會繼續投資和擴展其機隊,增加最新、先進和省油的飛機,但目前無最新公告。

 報道指出,國泰一直考慮應該選購美國波音的777X貨機系列,還是歐洲空中巴士即將推出的A350貨機,而今次決定被視為兩間飛機製造商的重要考驗,因為疫情前國泰貨運在業內具關鍵地位,而且同時營運波音777和空巴A350客機。波音777-8F貨機於去年1月發布,早六個月前空巴啟動A350貨機開發項目,以挑戰波音在貨運市場的主導地立。

 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最新數據,如果不包括專業快遞包裹承運商FedEx和UPS,國泰是全球第五大航空貨運公司,也是僅次於卡塔爾航空和阿聯酋航空的第三大傳統貨運航空公司。

 國泰去年11月曾表示考慮增加貨機運力。今年2月,國泰重塑其貨運品牌,由「國泰航空貨運」(Cathay Pacific Cargo)改名為「國泰貨運」(Cathay Cargo)。

 圖:美聯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傳國泰擬斥156億購六架波音777貨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