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巴西總統盧拉:希望借共同貨幣擺脫對美元的依賴

巴西總統盧拉:希望借共同貨幣擺脫對美元的依賴

責任編輯:靜文 2023-05-31 23:49: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31日,在南美國家領導人會議後的記者會上,巴西總統盧拉接受訪問時表示,希望通過在地區內建立共同貨幣,來擺脫對美元的依賴,以尋求在經貿和商業方面的自主權。

 盧拉說,當我們還在用黃金計價的年代,美國沒有徵得任何人的同意,就規定用美元作計價方式。為什麼我們必須要通過美元來進行自己的貿易?他表示感到奇怪的是,我們的媒體從來不覺得這是個問題。貨幣是一個國家主權的一部分。如果我們這一地區有自己的貨幣,用它來跟地區內其他國家進行商業往來,那將是一件好事。

 盧位說,道理很簡單。我們是在尋求在經貿和商業方面的自主權,我們想成為自己真正的主人。對經受過五百多年殖民的人們來說,這點要求其實很微不足道。

 盧拉此前不止一次公開發問「為什麼必須用美元」來結算,並強調金磚國家應當建立統一貨幣體系,減少對美元的依賴。(新華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靜文 巴西總統盧拉:希望借共同貨幣擺脫對美元的依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