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荷里活廣場兇案|有市民持凳制疑兇及挺身急救 網民:真英雄

荷里活廣場兇案|有市民持凳制疑兇及挺身急救 網民:真英雄

責任編輯:蔣璐 2023-06-03 11:09: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昨午(2日)發生恐怖謀殺案,2名女子被人用刀襲擊死亡,疑兇已被警方拘捕。案發後有人挺身而出,一名身穿白衣男子手持兩張圓凳作武器,與疑兇相隔兩三米對峙,及至警員到場拘捕疑兇;另有多名市民奮不顧身為2名受害人進行急救。雖然2人最終不治,但有網民形容這些市民的見義勇為是血案中見到的人性光輝,更有許多網民留言指要向該名男子及進行急救的市民致敬,認為他們都是英雄。

    據本地傳媒報道指,事發於昨午(2日)5時許,身穿白色背心、短褲、波鞋及斜孭袋的疑兇,先到商場二樓一間家品店擺放利刀的貨架前駐足,約10秒後,從貨架上拿起一把長約12吋的魚刀,走到收銀台前付費。其後疑兇在商場徘徊數分鐘,走到商場三樓一間化妝品店外,見到2名身穿黑衣的女子步出後,疑兇突然拿出魚刀狂斬向短髮女的腰部,女子走避不及,跌倒在地上,疑兇未有停手,反而繼續狂斬。遇襲短髮女嘗試推開疑兇但不果,同行長髮女子亦多次推開疑兇,試圖將短髮女子拉走,但短髮女子負傷未能立即跑走,讓疑兇再次有機可乘上前再施襲。

    疑兇其後揮刀驅趕長髮女子,並再次走近短髮女子面前,向其腹部及心口位置狂插,最終短髮女子失去知覺,昏倒地上。長髮女子飛腳嘗試拯救但無果,疑兇再補刀狂捅多下才停止,之後起身追趕長髮女子,將她按壓在地上;長髮女子失聲尖叫,但疑兇狂性大發,右手反握魚刀,向長髮女子身體狂刺去及割頸。整個過程約2分鐘,2名女子失去知覺,倒臥在血泊中。

    兇案發生前毫後先兆,當時有許多人在附近,疑兇行兇後未有離開,一直站在商場圍欄邊,眾人紛紛走避,期間亦有人挺身而出。從網上流傳的照片及影片可見,在2名女子遇襲後及警員未到場之前,一名身穿白色廚房工作服的男子,手持兩張圓椅站在疑兇前面,與他對峙。據悉該名男子是商場內一間食肆的廚師,他用圓椅作為武器,相信是為防止疑兇再度傷人。

    而在兇徒未被制服前,有數名市民奮不顧身為傷者進行急救。

    相關照片在網上流傳,網民形容是「人性光輝」,大讚他們是「平民英雄」,在危難時刻仍敢挺身而出。

    另據傳媒報道稱,39歲疑兇無業,靠領綜援過活,患有妄想型精神分裂症,3月曾向精神科醫生求醫,有消息指他曾企圖持刀斬父,需要入住醫院接受治療。

責任編輯:蔣璐 荷里活廣場兇案|有市民持凳制疑兇及挺身急救 網民:真英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