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州開展「百企千人」實習計劃 向港澳青年學生提供近兩千在穗實習崗位

廣州開展「百企千人」實習計劃 向港澳青年學生提供近兩千在穗實習崗位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6-04 09:13:22 來源:南方日報

    十多家用人單位攜超兩百個實習崗位現場進行招聘面試,吸引眾多港澳青年到場應聘。2023年廣州市「百企千人」港澳大學生實習計劃(下稱「實習計劃」)實習招聘雙選會3日舉行。今年的實習計劃依舊招募28周歲以下港澳青年學生到廣州參加為期約一個半月的短期實習。除了現場應聘,主辦方還通過線上配崗方式,組織近300家企業、事業單位為港澳學子提供逾千個實習崗位。

    在招聘雙選會現場,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國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備受港澳學子關注。該公司招聘經理鄭建紅介紹,今年企業為「百企千人」項目提供了戰略規劃實習生、機械及電氣實習生、經營管理實習生等實習崗位,涵蓋多個業務領域。不少同學表示,十分期待能通過面試成為國機智能的實習生,親身感受國家科技發展的脈搏。

    來自香港的蔡俊浩就讀於廣州市交通技師學院,他參與了去年的實習計劃後,決定留在崗位上繼續實習,並爭取轉正機會。他說:「個人投簡歷很多時候會石沉大海,但通過『百企千人』實習計劃去投簡歷,廣州市穗港澳青少年交流中心會及時將信息反饋給學生,並提供住宿、培訓等多種服務,幫助學生更好地適應崗位、融入生活。」

    今年3月以來,實習計劃已面向近300家企事業、行政機關、社會服務機構徵集近兩千個崗位,並在香港城市大學、澳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暨南大學、廣州大學城等院校進行項目宣講,吸引800餘名港澳大學生報名。

    每位實習生還將通過「實習+」項目模式獲得全周期的實習評估服務,從實習報名到上崗環節都將有專人跟進服務,並結合實習情況提供人才測評服務。

    此次招聘雙選會除了為港澳大學生和用人單位提供面對面交流和工序對接平台外,還組織了師兄師姐分享會和實習導師「真人圖書館」活動。廣州市青聯委員、現任南沙產業園管理局企業籌建處一級專員的劉延鑫是本次「百企千人」項目實習導師之一。來自澳門的他,向港澳青年分享了自己扎根廣州、追夢大灣區的故事,用親身經歷勉勵同學們要勇於逐夢。(南方日報記者 馬藝天)

責任編輯:高心雲 廣州開展「百企千人」實習計劃 向港澳青年學生提供近兩千在穗實習崗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