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媒:美助理國務卿今日起訪華 尋求加強對華溝通

美媒:美助理國務卿今日起訪華 尋求加強對華溝通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3-06-04 11:02: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國務院官網當地時間3日發布聲明稱,負責東亞和太平洋地區外交事務的助理國務卿丹尼爾·克里滕布林克(Daniel J. Kritenbrink 中文名康達)於6月4日至10日訪問中國和新西蘭。

20230604094235269.png

 路透社表示,美中關係緊張之際,華盛頓尋求加強對華溝通。

 美國政府近期頻頻吹風,表達出多名政府官員訪華的明顯意願。消息指出,訪華期間,克里滕布林克將討論「雙邊關係中的關鍵問題」,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負責中國事務的主任莎拉·貝蘭也將參加會談。

 就中美關係,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4月1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始終按照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三原則看待和發展中美關係。當前中美關係緊張的根源在於美方基於錯誤的對華認知制定和執行錯誤的對華政策。美方應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損害中國利益,停止一邊聲稱要為中美關係加裝「護欄」,一邊破壞兩國關係的政治基礎。

 美國國務院消息還顯示,克里滕布林克將在新西蘭參加美新戰略對話,討論氣候變化、技術、經濟和安全合作等影響兩國的問題。(路透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趙桐曲 美媒:美助理國務卿今日起訪華 尋求加強對華溝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