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外媒:印度列車相撞事故系電子聯鎖故障引發

外媒:印度列車相撞事故系電子聯鎖故障引發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6-04 20:00: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印度媒體報道,當地時間4日,印度鐵道部長阿什維尼•維什瑙表示,初步調查顯示,電子聯鎖裝置變化導致了印度列車脫軌相撞事故。

 阿什維尼•維什瑙表示,鐵路安全專員已經就此事進行調查,「我們確定了事故發生的原因和相關責任人……它(事故)由電子聯鎖裝置變化造成」。

 據《印度斯坦時報》報道,初步調查結果顯示,事故中的一輛客運列車很可能因「錯誤」信號進入了停有貨車的軌道。

 當地時間2日19時許,一列客運列車在奧迪沙邦巴拉索爾地區的巴哈納賈火車站附近脫軌,部分車廂落在對向軌道上。隨後,另一列客運列車從對向軌道駛來並撞上脫軌車廂。此外,一列貨運列車也捲入了該事故。事故造成千餘人傷亡。

 印度鐵道部3日表示,目前現場搜救工作基本結束,已轉向清理和修復工作。印度總理莫迪3日前往事故現場,他表示政府將盡力為受事故影響的人提供一切所需的援助,事故責任人將被嚴懲。

責任編輯:朱劍明 外媒:印度列車相撞事故系電子聯鎖故障引發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