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中日大媽互殴为爭奪紙尿片

2015-12-12
来源:巴士的报

  中日大媽開戰竟為了一袋紙尿片?日本兵庫縣警方前天在一家超市拘捕一名在日本居留的中國女子,她涉嫌和一名日本女子在排隊購買嬰兒紙尿片時,因插隊打尖問題爭執繼而互毆,兩人均被捕。據悉日本紙尿片廣受中國消費者歡迎,給一些在日中國人帶來商機,開始以倒賣紙尿片為副業。

網上圖片

  日本《產經新聞》報道,兵庫縣三田警署十日(周四)因涉嫌實施暴力行為逮捕了一名中國女性和一名日本女性。警署表示被捕中國籍女性五十一歲,來自神戶北區東有野臺地區。被捕的日本女性三十八歲,來自神戶寶冢市鹿鹽地區,兩人均無固定職業。

  事發於當地時間十日上午九時左右,兩人在三田市對中町的一家超市前排隊,等待超市開門購買紙尿片。報道稱當時約有十名顧客在店外排隊。涉事兩人因為在隊列前端並排而站,故在進入超市的順序上有了爭執,隨後兩人用手持的袋子相互毆打。雙方都指責是對方先動手。

  警方表示,兩人傷勢不重,只是臉上有一些擦傷。這是三田市第一次發生因排隊購買紙尿片大打出手的案件。之前偶爾有中國消費者因購買尿片與店員發生口角的事。

  內地澎湃新聞去年曾報道,日本紙尿片是廣受中國消費者歡迎的「明星商品」。龐大的市場需求,給一些在日中國人帶來商機,開始倒賣紙尿褲的副業,價格達到中國產紙尿片的十倍,但依然受中國人的喜愛。

  去年十月,兵庫縣警方曾以簽證資格為「廚師」卻從事尿片倒賣為由,逮捕了居住在該縣的三名中國男子。這三人涉嫌違反《出入境管理及難民認定法》。

  目前,中國已成為全球第二大嬰兒產品消費國,僅次於美國,到二○一五年市場規模有望達到兩萬億元。據統計,二○一二年,日本尿片、紙巾類產品的對華出口額猛增至十年前的九十七倍,其中由花王(中國)銷售的「妙而舒」系列產品的銷售額每年以倍數增長。

  分析認為,隨著內地全面開放二胎,未來中國對海外品牌嬰兒產品的需求,仍有增長空間。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