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土反對黨:IS從土政府獲取化學武器原料

2015-12-15
来源:環球時報

  資料圖:裝有沙林毒氣的炮彈

  【環球網報道記者 周驥瀅】據伊朗英語新聞電視臺12月14日報道,土耳其主要反對黨共和人民黨成員艾爾單(Eren Erdem)表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正通過土耳其獲得制造化學武器——沙林毒氣的主要材料。

  據艾爾單表述,一樁涉及IS化學武器材料走私的案件被匆匆完結,土耳其政府并未就走私路徑進行深入調查。艾爾單認為,此案中有土耳其公民參與其中,有證據顯示,土耳其政府正在為化學武器原料走私提供庇護。這些原料經過土耳其運送至敘利亞并被組裝。

  根據已經掌握的情況,警方進行突擊搜查,并逮捕13名嫌犯。但是僅一周之后,案件就宣布完結,且13名嫌犯全部被釋放,并送至敘利亞境內。

  艾爾單還表示,土耳其武裝部隊的軍需供應商土耳其機械化學工廠也參與對IS化學武器材料走私之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