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民建十届四中全会在京开幕

2015-12-17
来源:新华社

  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17日在京开幕。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代表民建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主持开幕式。

  陈昌智在总结2015年工作时指出,一年来,民建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扩大参政议政成效,巩固组织建设成果,推动社会服务和对外联络工作取得新进展,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纵观一年的工作,呈现出两个突出特点,一是利用建会70周年的契机,初步总结了民建建设和发展的规律,凝练出“爱国、民主、建设、团结、创新、奉献”的共同价值理念;二是召开民建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出台《民建中央关於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探索了新常态下参政议政工作的新思路,有力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向前发展。

  陈昌智强调,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民建全会要紧紧围绕落实中共中央关於统战工作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决策部署,着眼“四个全面”大局谋划重点工作,持之以 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开创民建各项事业新局面。

  会议还审议了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了《加强经济合作,推动长江经济带健康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加强社会徵信体系建设,构筑诚实守信的经济社会环境》《培育多元创业生态,营造良好创新环境》《深化金融体制改革,促进民营怠行健康发展》专题调研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