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第二届进博会全球招展热度高

2019-01-24
来源:国际商报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企业商业展招展工作已于2018年7月1日启动,2019年4月30日报名截止。目前,招展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截至1月18日,已有4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已签约和准备签约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阶段性成果超出预期。

  企业报名热情高涨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在去年年底召开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媒体吹风会上介绍说,企业商业展是最早启动第二届进博会筹备工作的,首届进博会闭幕以来,各方反响十分热烈,已经有众多企业报名第二届进博会。“为了进一步做好推介工作,博览局先后派出多个路演小组赴全球开展路演,目前已经在美国、巴西、巴拿马、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印尼成功举办多场推介会,还将去欧洲等地开展推介活动。”

  据悉,第二届进博会海外首站路演活动于2018年12月3日在新西兰奥克兰拉开帷幕,吸引了大批新西兰出口企业参加,多家企业和机构现场签约参展,展览面积超过1600平方米。

  2018年12月6日,第二届进博会第二场路演活动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举行,5家企业在推介会现场报名签约,展览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

  此后,第二届进博会的路演活动又在2018年12月10来到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金光集团、百家适、迈大集团、金锋集团等4家企业现场签约,展览面积1040平方米。

  在美国纽约、巴拿马、巴西圣保罗和意大利米兰,第二届进博会的推介会也受到企业的热捧,包括雅诗兰黛、霍尼韦尔等500强企业现场签约,通用电器、强生、玛氏等全球知名企业也已经签约。

  目前,巴拿马方面确认,与首届进博会相比,第二届进博会上巴拿马企业的参展面积将扩大一倍,企业数量也增加一倍。意大利企业在推介会现场签署参展合同的展览面积达到2200平方米。

  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

  第二届进博会海外推介会之所以受到各国企业的热捧,在于进口博览会不是一个一般性的展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个开创性的合作大平台,将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实现世界各国(地区)之间建立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经贸伙伴关系,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发展,为经济全球化提供强劲动力。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研究员刘向东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届进博会成果丰硕,实现交易额578亿美元,既为世界各国(地区)之间拓展自由贸易合作搭建起了重要平台,更向其展现了中国坚持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这都为第二届进博会的招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各国参展企业也将从进博会中获得更多硕果。”

  商务部部长钟山日前在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指出,办好第二届进博会既是党中央交给商务部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商务部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商务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持续打造国际一流博览会,展出更多优质商品、技术和服务,满足企业发展进步的需要,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孙成海在去年年底召开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媒体吹风会上也表示,第二届进博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提升进博会吸引力和国际影响力,为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据了解,第二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规划面积30万平方米,比首届增加3万平方米,设装备、消费、食品、健康、服务等5个板块7个展区。论坛仍然包括主论坛和若干分论坛,参会嘉宾规格、规模将力争超过首届。此外,在政策支持方面,保持首届支持力度不减,并根据新形势和新要求推动有关部门出台新的支持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