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用國石匠心傳遞關愛力量 文博會籌劃奇石公益拍賣

2019-04-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廖非凡報道: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開幕在即,本報記者昨日獲悉,「藝術+公益」將是今年文博會的新亮點。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有限公司聯合東方國石文化產業(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關愛辦、深圳市關愛行動公益基金會等,共同舉辦「東方國石·文博會名家名石公益拍賣會」,助力深圳關愛行動。

  昨日,深圳報業集團黨組成員、紀檢組長陳鵬,深圳報業集團副總編輯鄧自強一行前往東方國石進行調研,深圳杭州商會會長、東方國石董事長胡惠康接受了多家媒體的集體採訪。記者現場了解到,作為第十五屆文博會的重點活動,本次公益拍品由東方國石精選14件名石藝術作品和2件翡翠雕刻精品,拍品均由高級工藝大師、省級工藝美術大師和中國工藝美術大師精心雕刻而成,拍賣總估價達300萬元。本次拍賣所得款項將全部捐獻深圳市關愛行動公益基金會,用於江西尋烏縣支援合作項目和廣東河源雅色村藝術扶貧計劃。據悉,該場公益拍賣會將於5月20日在深圳會展中心6號館舉行。

拍賣會預估價最高的作品

  16件拍品凝聚工匠精神

  據了解,東方國石是深圳本土的文化企業,旗下東方國石館展示面積達8000餘平方米,館藏國石藝術珍品上萬件。深圳杭州商會會長、東方國石董事長胡惠康向記者介紹,今年是東方國石第三次參展文博會,前兩屆參展分別摘取了第十三屆、第十四屆文博會中國工藝美術文化創意獎特別金獎、金獎。今年東方國石為藝術注入愛的品格,據胡惠康介紹,東方國石這次精心挑選的16件國石和翡翠藝術精品,均採用稀少的珍貴石料雕刻而成,或古典山水樓台,或花鳥動物、瓜果植物,或傳說故事。作品兼具奔放大氣和細膩精巧的特質,一刀一鑿巧奪天工,光彩四溢,寓意祥和。它們既展現了大自然不朽的造化之功,也凝聚了藝術大師們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具有很高的鑒賞與收藏價值。

  談及舉辦公益拍賣會的初衷,胡惠康說,做文化企業首先要注重人心工程,而仁愛之心是中國傳統文化中最值得傳承和倡導的,深圳關愛行動也是引導深圳人向善的人心工程。東方國石希望通過國石的匠心精神傳遞深圳關愛力量,讓更多的愛心企業參與關愛行動,用藝術傳遞愛心,讓大家在感受名家名石藝術的魅力同時,為江西尋烏和廣東河源等扶貧項目奉獻一份力量。

  據胡惠康透露,今年9月將在本港香格里拉酒店舉辦一場國石展覽。他表示,內地在藝術品能否買賣、如何徵稅等方面還有一些問題尚待解決,而香港在這方面是暢通無阻的,國際文化交流非常便利,他冀望國石文化能夠通過香港走向世界。

  本屆文博會,東方國石將在會展中心1號館福田展區、9號工藝品館舉辦「金石載振」--國石藝術珍品展。屆時將精選數十件中國工藝美術大師、省級工藝美術大師的精心力作。國石藝術作品、大型崑崙玉、阿富汗粉凍石擺件、翡翠雕刻等豐富多樣的作品將亮相展區。為讓市民一睹國石藝術的自然之美和人文之美,共同見證中國工匠精神,東方國石還將邀請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徐偉軍先生,現場展示中國首批非遺名錄青田石雕的精湛技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