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全球名車閃耀深港澳車展

2019-06-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余安之報道:以「擎動大灣區,智電iHome」為主題的第23屆深港澳國際汽車博覽會暨新能源及智能汽車博覽會6月1日在深圳會展中心盛大開幕,來自世界各地的106家知名車企攜最新產品閃亮登場,爭奇鬥豔,為粵港澳民眾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汽車文化盛宴。

  千車競發 全球首秀

  此次車展為期9天,展出面積達13萬平米,展出車型1026輛。勞斯萊斯、賓利、蘭博基尼、阿斯頓馬丁、保時捷、瑪莎拉蒂、梅賽德斯-平治、一汽大眾-奧迪、寶馬、MINI、凌志、捷豹路虎、沃爾沃、林肯、進口大眾、凱迪拉克、紅旗、英菲尼迪、DS、福特中國、一汽馬自達、斯柯達、東風日產、特斯拉、蔚來、前途等國內外知名品牌雲集車展,盛況空前。

  此次車展還是眾多新車的全球首秀會,酷炫新車驚豔亮相。如:騰勢全球首發全新概念車Concept X;雷克薩斯全球首秀新款RX;保時捷亞洲首發718 Cayman T;歐拉全球首秀R2;勞斯萊斯SUV庫里南定製版;蘭博基尼HURACAN EVO Spyder;平治AMG GT C;奧迪e-tron;捷豹I-Pace;路虎新款攬勝極光;阿斯頓馬丁DB11 V8;JEEP全新指南者1.3T;一汽豐田威爾法PHEV-VELLFIRE;奇瑞新一代瑞虎8;廣汽傳祺全新GA6;沃爾沃XC40;上汽大眾途昂X、帕薩特PHEV;紅旗HS5;銳界ST-Line;林肯飛行家;斯巴魯BRZ等車型均在車展上精彩亮相。

  還有近20款概念車前瞻未來展示新科技,分別是:斯柯達全球首秀Vision GT、騰勢全球首發Concept X、比亞迪2.9秒破百公里加速的E-SEED GT、東風本田首款純電動概念車X-NV、啟辰全新電動SUV-THE V、廣汽新能源LX概念車及移動充電模型、天際ME-S概念車、合眾U概念車、小鵬P7概念車等。

  iHome全新體驗別具匠心

  此次組委會還別具匠心地打造了iHome系列產品。比如:《人間天堂》古董車藝術館裏稀世罕見的古董車藝術畫,分別出自世界?名當代藝術家HIRO YAMAGATA去(山形博導)之手。這些融合技術與自然的臻品——「Earthly Paradise人間天堂」系列作品,是首次在中國亮相。

  此外,車展上還有充滿童趣的「我的未來汽車」公益繪畫藝術活動、讓車迷們重溫經典概念車的「回到未來」概念車博物館、在汽車氛圍中享用美食的車神食堂、為小朋友們精心準備的《未來造詣‧藝術體驗》環保活動、欣賞香車美女的超模大賽等主題活動。另外,深港澳車展-Vlog大賽、深圳農行汽車節、攝影大賽等也在車展期間舉行。

  明年車展將更名

  開幕式上,中國機械國際合作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周亞民代表深港澳車展組委會宣布:「深港澳國際汽車博覽會」自下一屆開始(2020年)將更名為「粵港澳大灣區國際汽車博覽會」。

  链接:廣深將增 中小客車車牌指標

  【香港商報網訊】6月2日,廣州市和深圳市交通運輸局分別發布新政,放寬汽車搖號和競拍指標,其中,廣州從2019年至2020年,共增加增量指標10萬個,而深圳為8萬個。

  今年5月,廣東省出台《廣東省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實施方案》,明確要求廣州、深圳要優化汽車消費環境,逐步放寬汽車指標。

  根據《關於增加中小客車增量指標配置額度的通告》,廣州市從2019年6月至2020年12月,增加10萬個中小客車增量指標,增加的額度原則上按1:1比例分別配置普通車競價指標和節能車搖號指標,由指標管理機構按月組織實施。

  廣州市自2012年7月起實施中小客車總量調控政策,每年配置增量指標12萬個,其中普通車指標6萬個以搖號方式配置、4.8萬個以競價方式配置,節能車指標1.2萬個以搖號方式配置。此外,為促進新能源車產業發展,新能源車指標直接申領,沒有額度和申請資格限制。

  而深圳市交通運輸局當天發布《深圳市交通運輸局關於調整我市小汽車調控增量指標配置額度的通告》,決定調整深圳市2019年至2020年小汽車調控增量指標配置額度。2019年6月起,在原定每年普通小汽車增量指標配置額度為8萬個的調控目標基礎上,2019年至2020年共增加投放普通小汽車增量指標8萬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