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夢徽州「影」享世界 全景黟縣再啟光影盛會

2019-11-26
来源:香港商报

 

  開幕式上,本次大展吉祥物田心揭開神秘面紗。楊華玲攝

  漫山紅透、迭翠流金;世外桃源、畫裏鄉村。11月23日,世界再次把鏡頭聚焦安徽黟縣:以「尋夢徽州『影』享世界」為主題的2019第一屆互聯網與中國攝影旅遊大會暨第十四屆黃山(黟縣)國際鄉村攝影大展在千年古縣、漫居小城——黟縣古城拉開帷幕。

  當天,黟縣古城通濟橋頭人頭攢動、熱鬧非凡,來自海內外的嘉賓感受?千年古縣穿越歷史現實和未來的清新時光。數百米長的街道上,街兩邊一間間房屋內的牆壁上,大師們的作品雲集於此,一幅幅精美照片極具震撼力,引得遊客和觀眾紛紛駐足流連,一飽眼福。隨?全國政協原副主席白立忱、黃山市市委書記任澤鋒共同揭開本次大展吉祥物田心的神秘面紗,第一屆互聯網與中國攝影旅遊大會暨第十四屆黃山(黟縣)國際鄉村攝影大展宣告正式開幕。

  自2006年以來,黟縣通過市場化運作方式連續成功舉辦14屆國際攝影黟縣大展(節),影響力和知名度不斷擴大。近幾年,國內外遊人紛至沓來,僅攝影愛好者每年就逾百萬之多。2019年黟縣成功入選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全縣鄉村旅遊正在從傳統的觀光旅遊向高端度假、休閒體驗、戶外運動、文化演藝、攝影寫生等多元化旅遊業態發展。

  辦展方式趨國際化

  據了解,本次活動旨在充分發揮影像作為輿論主要載體的傳播作用,匯集全國互聯網平台、攝影旅遊組織、媒體及相關產業,通過研討、展覽、採風、培訓、互動交流,全面展示「夢幻黃山禮儀徽州」「全局旅遊 全景黟縣」的獨特魅力。

  本次攝影大展融入互聯網因子,共展出海內外220位攝影家的7000餘幅作品,包括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攝影旅遊目的地攝影展、網絡攝影觀念展、攝影發現中國、互聯網矩陣影像聯展等主題展。主題展特別設置了黃山板塊,其中黟縣板塊還首次呈現2019「黟縣的朋友圈」攝影大賽獲獎作品及歷屆黟縣攝影大展精品回顧、「五黑」主題展、脫貧攻堅成果展等。

  啟動儀式上還發布了以黃山市市鳥紅嘴相思鳥為原型注入互聯網元素的活動吉祥物——田心,並進行「中國攝影培訓基地」授牌、「1+3」攝影旅遊品牌榜單發布及頒獎,為黃山市、黟縣2019攝影大展獲獎作品頒獎。同時,還發布了黃山十大網紅打卡地並開啟冬遊「隨手拍」活動;向黟縣頒發了醉美攝影目的地印章相框;發布了世界熱門攝影打卡地;舉辦了攝影發現中國之十大景觀授牌儀式。

  展會期間,還相繼舉行中國攝影報(黟縣)攝影訓練營、攝影作品展覽、攝影大展商務活動、「黟」起來打卡攝影採風活動、「攝影+旅遊」線下活動、「攝影發現中國」主題研討會、互聯網與中國攝影旅遊大會之意大利之夜、互聯網與旅遊目的地發展路徑及攝影文化傳播主題分享會、「文化走親」藝術攝影採風等系列活動。吳敏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