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如有必要,将关闭美军驻土耳其基地

2019-12-16
来源:环球网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15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近日表示,如果美国对土耳其实施制裁,安卡拉将关闭美国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和库雷吉克空军基地。


  报道称,埃尔多安在电视台直播期间说:“美国不要采取不可逆的措施,这对双方来说都非常重要。当然,土耳其会针对美国任何制裁采取回应措施。我们可以坐在谈判桌前来解决问题。如果需要,那么我们将关闭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和库雷吉克空军基地”。

  美国空军正在使用土耳其阿达纳省境内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美军负责保障库雷吉克空军基地导弹袭击预警雷达站的运作,该基地也是北约反导系统的一部分。

  2019年7月中旬,俄罗斯开始向土耳其交付S-400防空导弹系统。引发美土关系爆发危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S-400防空导弹系统将在2020年4月彻底部署完毕。美国反对土耳其购买俄制S-400防空系统,并以推迟或取消向土方出售F-35战机和实施制裁相威胁,要求土耳其放弃这笔交易,改为购买美国的爱国者防空系统,但土耳其拒绝让步。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