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港辦合作交流座談會

2019-12-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13日,香港特區政府駐廣西聯絡處聯同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在南寧市舉辦「桂港合作交流座談會」,首次通過座談會提供一個面對面交流的平台,促進廣西政府各有關部門和在桂港人港企之間的溝通。

  香港特區政府駐廣西聯絡處主任吳嘉俊在座談會上致辭,他表示,香港特區政府十分重視與內地的合作。2017年4月,駐廣西聯絡處的成立,標誌?桂港兩地合作邁上新的台階。過去兩年多年以來,聯絡處一直積極推動兩地在政府高層交往、經貿、文化、青年等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隨?CEPA政策、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及西九龍高鐵直達廣西桂林、梧州與南寧的相繼開通,大大促進和便捷了港桂兩地的人員往來與經貿交流。」吳嘉俊說,特別是在經貿合作方面,香港多年來是廣西第一境外投資來源地和第二大的貿易夥伴。截至今年10月,香港累計在廣西投資設立企業6990家,實際利用港資94.3億美元,佔廣西實際利用外資的45.8%。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在桂港人港企代表在座談會提出很多有關在廣西營商、就業、學習、生活等議題,並得到廣西政府各部門的積極響應。出席的港商代表亦感謝廣西政府的大力支持,協助尋找新的發展機遇,把更多便利港人港商的措施落實到位,共推桂港合作發展水平。歐陽萍 唐琳 周德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