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受訪稱美打壓產生動力

2019-12-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華為「心聲社區」昨日發布創始人任正非11日在深圳接受拉美和西班牙等媒體採訪紀要。

  任正非打趣道:「可能因為美國總打壓我們,讓我產生了動力。本來我都準備退休了,然後他打我一下,又讓我留下給公共關係部打工。」

  關於有記者詢問「受到美國制裁後,華為是否做好了備胎計劃的準備」,任正非表示,華為過去是一家很窮的公司,並不是像美國公司一樣積累了大量現金。「我們這麼窮的公司也要把CPU做出來,備份使我們有安全感,大家想想這有多難,而且不僅是做了CPU,還有NPU、GPU、昇騰、鯤鵬……都做出來了,這些沒有十幾年的準備是做不出來的。所以,即使離開美國的供給,我們是能獨立對客戶提供服務的。」他說道。

  美設限只會激發中國人民

  在昨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稱,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出口管制措施,干涉、限制企業之間正常的交往與合作。他強調,美方不要以為限制對華出口尖端科技能夠阻止中國的科技創新,能夠遲滯中國的發展進步。無論美方限制也好、干擾也好、破壞也好、封鎖也好,對中方都造不成太大的困擾,暫時的一些挫折只會激發中國人民的聰明才智和昂揚鬥志。

  德不能阻止單個企業參與5G

  目前,歐洲已有21家運營商正式和華為達成了合作。然而,作為歐洲經濟的火車頭,德國對於5G選擇的態度卻十分曖昧。

  德國總理默克爾昨日表態稱,要採取一切措施確保德國5G系統的安全,但不能阻止單個企業參與5G建設。

  另外,華為董事長梁華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正在就歐洲建設5G元件工廠進行可行性研究。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