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美俄军舰差点撞上 俄罗斯指责:你挡路了

2020-01-11
来源:海外网

  【香港商报网讯】美军10日发声,指责最近有一艘俄罗斯军舰“不遵守国际规则”,在阿拉伯海北部“侵略性地”靠近美军驱逐舰。俄罗斯国防部则驳斥道,美军舰切入了俄方航道,是“蓄意违反国际海事规范”。

  现场图(CNN)

  据CNN报道,美国海军第五舰队10日发表声明称,1月9日,当美国“法拉格特”驱逐舰在阿拉伯海北部进行例行活动时,一艘俄罗斯海军舰艇“侵略性地”向其靠近。

  随后,美军驱逐舰发出5声警告信号,要求俄军舰改变航向。声明提到,在双方建立无线电通信后,虽然俄军舰最终掉头离开,“但其侵略性的做法,增加了碰撞风险”。

  CNN公布的现场视频显示,美俄军舰相距最近时,间隔仅有180英尺,约为55米。

  现场图(CNN)

  对此,俄方迅速进行了回应。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表声明,驳斥了“俄军舰侵略靠近美军舰”的报道,并指责美军驱逐舰机组人员“蓄意违反国际海事规范”,切入了俄军舰的航道,俄方船员被迫采取规避策略以避免相撞。

  2019年6月,美俄军舰也发生过类似险撞事件。当时,双方均发表声明,指责对方行为危险。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