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招商”引来9000万元软件投资基金

2020-03-06
来源:宁波日报

  【香港商报网讯】“东华软件和启明星辰两家企业的材料寄到后,这两天我们通过线上办理、视频核校,正式开始合资公司的注册了。”看着排出的项目进度表,宁波软件园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宗胜开心不已。从对接到洽谈落户,再到正式注册,两家中国软件百强企业联手成立的投资基金公司只用了一个月就落户高新区,跑出了疫情下招商引资的新速度。

  投资基金公司的落户源于高新区疫情排摸时了解到的一条线索。正月初二,刘宗胜在对接园内企业时了解到,去年落户高新区的东华软件打算与启明星辰合资成立一家注册资金9000万元的投资基金公司,但落户哪个城市尚未确定。

  软件百强企业强强联手,宁波软件产业一定会从中受益!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刘宗胜立即同东华软件总部密切对接,多次举行三方视频会议,逐条分析落户后能享受的政策,列举园区所能提供的服务。在高新区的诚意邀请下,合资公司最终决定落户宁波。为帮助公司顺利落户、尽早运转,宁波软件园还牵头组建微信群,安排了5人的招商团队,开展全程服务。

  “宁波不仅政策好,服务也很高效,疫情期间,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落户、注册,真是没想到。”启明星辰投资总监说,这次对接后,集团有意向来高新区设立区域总部。如今,高新区已向启明星辰发出了正式的考察邀请。

  上周,通过与高新区的3次视频对接,美国西北大学终身教授陈焰领衔的奇盾信息团队也决定通过“云上3315”模式落户高新区。该团队主攻端点安全与云安全产品,对标行业内国际领先公司。目前,团队正快马加鞭准备申报的材料,希望通过人才引进渠道,进一步享受宁波市和高新区的产业政策。

  “招商永远在一线。”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高新区同步开展互联网远程招商工作,抢先一步充分利用即时通信、在线直播、在线会议等开展“云宣介”“云签约”“云路演”等互联网招商活动,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档。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