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绿地国博城主体钢结构开工建设

2020-03-06
来源:中国贸易报

  【香港商报网讯】3月3日,在由绿地集团投资开发的济南绿地国博城会展中心项目工地,一片重达58吨的“柳叶”形屋面桁架被缓缓吊起安装到两侧混凝土框架柱上,标志着这个全球净展览面积最大的会展中心迎来主体钢结构开工,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

  济南绿地国博城项目规划总占地约6800亩,会展经济科创园总占地面积5100亩,地上建筑面积600万平米,开发内容以会展中心为核心,包括国际会议中心、五星级酒店及酒店集群、科创总部、配套商业等。

  据了解,济南绿地国博城会展中心占地1600亩,总建筑面积98.7万平方米,其中净展览面积51万平方米,是全球净展览面积最大的会展中心。项目东西绵延2.5公里,整体外观形似“V”字,方案设计以中华民族的发源地黄河为主题;配建的五星级酒店采用双曲线立面造型,寓意泰山,将成为山东省未来承接国际会议和商务活动的重要场所;科创总部包含一栋280米超高层,计划引入机器人、人工智能、航空发动机材料等科研总部。

  此外,济南绿地国际会展中心具备承接“重展”的设施条件,大型工程设备、轮船、游艇等均可进馆布展。这些重型设备要求地面荷载高,项目设计荷载是5-10吨,层高达23.6米,完全满足“重展”需要。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已经进入“黄金发展期”,作为国家级战略,先行区不仅承载着济南携河北跨、从“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的千年梦想,更肩负着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先试、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经验借鉴的时代重任。绿地集团将积极发挥领先开发实力及丰富产业资源,积极助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加速发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