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900吨驱逐舰与中国渔船相撞!日媒称驱逐舰被撞出1米大洞

2020-03-31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日本广播协会(NHK)刚刚援引日本防卫省消息称,30日晚,日本海上自卫队“岛风”号驱逐舰在东海海域与一艘中国渔船相撞。报道称,驱逐舰上的舰员与渔船上的船员都看起来无恙。目前,日本防卫省正在进一步了解详细情况。  


  NHK报道截图

  NHK援引防卫省消息人士的话称,当地时间30日晚20时30分左右,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岛风”号驱逐舰在鹿儿岛县的屋久岛以西大约650公里的东海海域,与一艘中国渔船相撞。

  报道称,驱逐舰上的舰员均未受伤。撞船后,驱逐舰上的舰员搭乘小船接近渔船进行确认,发现渔船上的13名船员看起来也都无恙。

  综合NHK、《朝日新闻》、《每日新闻》等多家日媒报道,“岛风”号驱逐舰目前依然可以继续行驶,但左舷后方被撞出一块长1米、宽20厘米的伤痕。目前,防卫省正在进一步了解详细情况。

  日本共同社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称,在此次事件中没有人死亡或失踪。

  “岛风”号驱逐舰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旗风”级驱逐舰的二号舰(共两艘),该舰1988年服役,舰长150米、舰宽16.4米,满载排水量达到5900吨。

  日经新闻援引防卫省消息称,岛风舰于29日上午驶离佐世保基地,在东海海域执行警戒监视任务。没有接获事故是渔船有意为之的情报。海自护卫舰队司令部将成立事故调查委员会,调查事故具体原因。

  岛风号驱逐舰(DDG-172)1988年3月服役,是旗风级的第二艘。

  旗风级是日本宙斯盾舰服役前最后一级防空驱逐舰。海自正逐步以新盾舰换下这两艘老舰。本月19日,摩耶号(DDG-179)服役,同日旗风舰转为训练舰。明年3月羽黑号服役后,岛风舰也将转为训练舰,退出一线行列。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