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擬用三年優化營商環境

2020-04-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寶雲報道:近日,西安市出台《優化營商環境推進重大項目建設三年行動方案(2020-2022年)》提出,未來三年,將打造「審批項目最少、收費標準最低、辦事效率最快、服務水平最優」的營商環境。到2022年,實現市、區兩級非涉密政務服務事項100% 「一網通辦」,將政府投資項目、社會投資項目審批時間分別壓縮至75個和35個工作日內,推動西安營商環境全面優化。

  10個方面100多項措施

  《方案》共提出10個方面45項重點任務,將採取100多項具體措施,推動西安營商環境不斷優化。

  方案提出,將以全面深化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為突破口,大幅精簡壓縮項目審批流程和時間,促進招標投標市場公平競爭,提高項目竣工驗收效率,有效解決項目建設審批中存在的環節多、時間長、效率低等問題。全面提升包括土地、水、電、氣、資金、勞動力等在內的項目要素供給效率,大幅改善企業和項目建設獲得相關資源的便利度,為企業發展、項目建設提供更加堅實的要素保障。加快推動企業開辦智能化、企業注銷便利化、全面推進「證照分離」改革,實現開辦企業1天辦結、「證照分離」改革全面覆蓋,有效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

  提升跨境貿易便利度,有效降低企業通關成本,不斷織密國際客貨運線路,提升跨境貿易便利化水平,營造更加國際化的投資環境。落實國家和省各項「減稅降費」政策,大力降低企業運營成本、行政事業性收費標準,有效壓減行政審批中介服務收費,努力讓企業「輕裝上陣」、更好發展等。

  西安市營商辦主任王建東表示,下一步,西安市將按照《方案》確定的工作任務,聚焦「四最」工作目標,以市場主體需求為導向,以轉變政府職能為核心,以企業和群眾滿意為標準,努力為各類市場主體在西安投資興業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良好環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