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惠企20條 扶持1.1億

2020-04-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童越、王娜報道:與企業共渡難關,日前,前海管理局發布《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防控疫情支持企業共渡難關若干措施》,預計涉及扶持資金1.1億元,惠及企業上千家。

  餐飲減租力度全市之最

  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餐飲零售行業,2020年2月、3月的實際支付租金予以全額補貼,4月至6月的實際支付租金予以30%補貼,單個企業最高不超過50萬元,補貼力度大、時間跨度長,是深圳市內對餐飲零售行業租金減免力度最大的措施之一。在辦公租金方面,屬於國有物業的,2月、3月租金實行全免;屬於市場化物業的,疊加之前出台的租金補貼政策,最高可以補貼70%。其次,按照《前海20條措施》相關規定,單個企業從租房補貼、用工支持、科技成果支持等多個方面,可獲得超過500萬元的扶持資金。

  租金補貼市場化物業

  「20條」對前海企業進行全方位扶持。涵蓋了辦公用房租金減免支持、商業租金減免支持、人才住房減免支持、金融紓困支持、企業用工支持、港澳台企業特別支持等12個方面。

  針對大多數企業反映的租金壓力大的問題,在繼前海管理局屬企業物業減免2個月租金之後,《前海20條措施》將非局屬企業所有的市場化物業納入租金補貼範圍,租金減免覆蓋面大幅擴大,這亦是深圳市首個對企業租賃市場化物業予以租金補貼的支持措施。

  據悉,《前海20條措施》對企業的門檻要求較低,大多數的措施僅要求註冊地、經營地與稅收繳納地在前海的企業即可享受,對企業的營業收入、稅收貢獻等並無要求。目前,前海管理局正在加緊制訂申報指南,屆時符合條件的企業可按照相關指引進行申報。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