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老字号展会有了“新玩法” 镇长、网红寿光直播带“菜”

2020-0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商报网讯】4月20日,第21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以下简称“菜博会”)开幕式在线上举行。与以往20届不同的是,本届展会在原线下展览展示基础上,采用全景VR、数字展厅等技术手段,通过“云逛会”、媒体同步直播等形式,邀请8位镇长、千万级粉丝的网红大咖、本地主播现场直播带“菜”。

  菜博会始创于200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0届,共有50多个国家、地区和31个省、市、自治区3000多万人次参展参会,实现各类贸易额达2400多亿元人民币。本届菜博会主展区总面积45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面积16.5万平方米,包括11个展馆、优质蔬菜品种展示区、蔬菜博物馆及广场展区。

  据寿光市人民政府市长赵绪春介绍,本届菜博会秉承“绿色·科技·未来”的主题,围绕服务“三农”和推进乡村振兴,汇集展示国内外蔬菜产业、蔬菜种业等相关领域的新技术、新品种、新成果和新理念。参展商可以通过线上展示、洽谈、交易,观众可以借助直播参会、参观、交流。

  山东是传统蔬菜大省,蔬菜播种面积、产量、出口等一直位居中国前列,素有世界“三大菜园”之一的美誉。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于国安说,寿光是中国蔬菜之乡,建有中国最大的蔬菜专业批发市场,是中国蔬菜集散中心、价格形成中心、信息交流中心和物资配送中心,为山东省乃至中国蔬菜产业发展的排头兵。作为中国三家5A级专业展会之一,寿光菜博会在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换、实用技术推广、农产品交流与贸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种业博览会同期举行,主会场设在寿光蔬菜小镇,规划总面积9000多亩,设地展区、馆展区、蔬菜种质资源保护中心和天敌与授粉昆虫技术创新中心。8000平方米的馆展区,设立标准展位400个,展示国内外知名蔬菜育种单位、种子种苗企业产品,进行现场品鉴和洽谈交易。

  地展区设27万平方米的新材料日光温室,展示全球405家单位的番茄、辣椒、茄子、黄瓜、西葫芦等8大类作物4280个蔬菜新品种。菜博会通过丰富和延伸展会内容,着力打造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蔬菜产业服务平台。(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