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核心城市樓價穩中略升

2020-04-2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27日,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住房市場月度發展分析報告》稱,新冠疫情後,多數城市交易基本恢復,核心城市樓價穩中略升。考慮到疫情衝擊及寬鬆的貨幣環境,短期內市場局部上漲或下跌的風險並存。

  3月份,全國24個核心城市綜合樓價超過2020年春節前的水平,同時也高於2019年全年最高樓價,但是要低於2018年中的樓價水平。

  分城市看,今年一季度,一線城市樓價累計上漲1.47%。其中,深圳樓價累計上漲4.07%,漲速相對較快;北京累計上漲0.83%;上海累計上漲1.51%;而廣州則累計下跌1.23%。二線城市樓價累計上漲0.59%,三線城市價格累計上漲0.75%,四線城市價格累計上漲0.28%。

  報告認為,近期深圳樓價較快上漲屬於結構性上漲,並未出現區域性的房地產熱。如果沒有嚴厲的管控措施,深圳樓價結構性上漲很可能擴展成全面上漲,並傳導至其它一二線城市。報告分析指,如果未來宏觀經濟環境沒有及時復蘇或進一步變差,一二線城市樓價即便進一步上漲也難以持續,少部分經濟基本面受疫情衝擊較嚴重的三四線城市樓價也可能出現較快下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