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明年10月卸任港交所行政總裁

2020-05-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港交所(00388)派發截至3月底止首季成績表,期內盈利22.62億元,遜市場預期,按年跌13%;每股基本盈利1.8元,循慣例不派發季息。港交所趁業績同時公布,行政總裁李小加明年10月底屆滿時不再續任。港交所業績公布前報251.4元,跌0.79%,成交額3.47億元。

  消息公布后,港交所跌幅迅速扩大至3%。据悉,港交所會成立一個由主席史美倫領導的遴選委員會,就新行政總裁進行正式的遴選程序。史美倫表示,感謝李小加過去十年中的領導及對香港市場的貢獻,並感謝他付出時間來確保集團順利過渡,董事會有信心他的繼任過程將順利有序。

  今年首季,港交所收入及其他收益為40,09億元,按年跌7%,主要因為集體投資計劃的公平值造成的影響,令期內投資由盈轉虧,蝕4,700萬元,去年同期盈利為8.82億元。若撇除投資收益及雜項收益,港交所的首季主要業務收入按年增長19%至40.56億元,主要來自平均每日成交金額增加20%,帶動交易及結算費增加。  

  李小加表示,他會留任至新行政總裁上任,並盡一切努力確保交易所順利過渡,如果新行政總裁可在今年10月前接班,他會提早離開。

 

  他續指,未來12至18個月過渡期,港交所高層需要繼續推進戰略計劃,作重要的戰略和商業決策,令港交所能兼顧長遠策略和管理層交接的安排,相信董事會有最大時間自由地尋找新任行政總裁,可保持港交所強大,推動2019至21年的戰略規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