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购物节”将亮相“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2020-05-14
来源:新华网

  【香港商报网讯】2020年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届时,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拼多多、美团、快手、东家等网络平台将联合举办“非遗购物节”。

  据了解,此次“非遗购物节”得到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商务部流通发展司、电子商务司,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的支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非遗相关单位、企业和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将在各网络平台开展销售活动。同时,各地也将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在历史文化街区、非遗老字号等场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线下“非遗购物节”活动,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融入当代生活,让人民群众在非遗购物体验中共同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负责人表示,非遗门类众多,涵盖生产生活方方面面,特别是以传统工艺类非遗为主的产品,植根于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有着独特的魅力,符合当下多样化、个性化、定制化消费的趋势和潮流。同时,非遗在带动就业方面有着独特优势,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此时举办“非遗购物节”,对于帮助广大非遗传承人群、项目保护单位、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和非遗相关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推动复工复产,促进社会消费具有积极意义。(记者周玮)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