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集團發佈2020財年第一季度業績報告

2020-05-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5 日,京東集團(納斯達克股票代碼:JD)發佈了其截至 2020 年 3 月 31 日的未經審計的2020財年第一季度業績。

  2020財年第一季度業績要點

  2020年第一季度淨收入為 1,462 億元人民幣(約 206億美元),同比增長 20.7%。2020 年第一季度日用百貨商品銷售的淨收入為 525 億元人民幣(約 74 億美元),同比增長 38.2%。2020年第一季度淨服務收入為161億元人民幣(約23 億美元),同比增長 29.6%。

  2020年第一季度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淨利潤為11億元人民幣(約2億美元),去年同期為73億元人民幣。2020年第一季度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下(Non-GAAP)歸屬於普通股股東的淨利潤為30億元人民幣(約 4 億美元),去年同期為33億元人民幣。

  2020年第一季度每股美國存托股份稀釋後淨收益為 0.72 元人民幣(約 0.10 美元),去年同期為 4.96 元人民幣。2020年第一季度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下(Non-GAAP)每股美國存托股份稀釋後淨收益為 1.98 元人民幣(約 0.28 美元), 去年同期為 2.23 元人民幣。

     截至 2020年3月31日,京東過去12個月的活躍購買用戶數較去年同期的 3.105 億增長 24.8%至 3.874億。2020年3月,京東移動端日均活躍用戶數較去年同期增長 46%。

  業務亮點

  京東物流武漢亞一城配青年車隊于新冠疫情爆發期間,在保障日用必需品和物資運輸方面做出了傑出貢獻,被授予年度“中國青年五四獎章”。自疫情爆發後至3月1日,京東物流武漢亞一城配青年車隊承運了來自中國各地的 7,000 多噸醫療物資,並配送了 6,000 多噸生活必需物資。為支持全球抗擊疫情的行動,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 劉強東先生及京東集團向全球多個海外國家捐贈了近 1,000 萬件醫療物資,包括口罩、呼吸機、防護服、護目鏡等。

  截至 2020年3月31日,京東物流運營超過 730 個倉庫。包含京東物流管理的雲倉面積在內,京東物流倉儲總面積約1,700 萬平方米。

  2020年4月24日,京東集團旗下子公司京東工業品(“JD MRO”)簽署 A 輪融資協議,預計融資 2.3 億美元,由 GGV 紀源資本、紅杉資本中國基金、CPE 等多家投資機構共同參與,京東工業品將為工業製造業提供智能採購服務和供應鏈解決方案。

  2020年第一季度,京東旗下合資公司達達集團(Dada)持續擴大服務供給和提升運營效率。截至 2020年3 月31日, 達達快送的配送網路覆蓋全國 2,400 多個市區縣,京東到家覆蓋全國 700 多個市區縣。截至2020年 3月31日,181家零售商旗下超過 24,000 家門店正在使用京東到家的 CRM 管理系統,來觸達使用者和潛在消費者,便利各方溝通,實現有效的行銷推廣。

  關於京東

       京東(JD.COM)是中國領先的技術驅動型電商,並致力於成為領先的以供應鏈為核心的技術與服務企業。其尖端的零售基礎設施使消費者可以隨時隨地購買所需的任何商品。京東向合作夥伴、品牌商和多個領域開放了技術和基礎設施,提供零售即服務的解決方案推動各行各業生產效率的提升和創新。京東是中國最大的零售商,也是納斯達克 100 指數的一 員和財富全球 500 強企業。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