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还是入股收购?万科回应布局养猪:考虑各种可能性

2020-05-25
来源:中新经纬APP

  近日,万科在养猪领域进行布局引发市场关注。从零开始还是入股或者收购现有养殖企业?24日,万科在互动易平台回答相关问题时表示,在具体业务开展上会综合考虑各种可能性。

 

 

 

互动易平台截图

 

  有投资者问,万科在养猪领域进行布局,是全部自己从零开始,还是对行业现有养殖企业进行入股或者收购?

  万科方面回应说,公司探索食品业务的初心是为广大消费者,以普通家庭可支付的价格,提供安全健康的食品,更好的服务客户的美好生活,在具体业务开展上公司也会综合考虑各种可能性。

  另外,还有投资者建议万科收购罗牛山,并给出9大理由,包括股权分散,大股东股权不多;自有及在建猪场规模大概为140万头;收购比自己建猪圈快且成本低等。

  5月初,有媒体发现,万科在2020年3月正式成立食品事业部,在业务开展初期,主要布局生猪养殖、蔬菜种植、企业餐饮三大领域。同日,万科食品事业部发布了5个社招岗位,包括猪场拓展经理、聚落化猪场总经理、养猪场预结算专业经理、猪场开发报建专员、猪场兽医,工作地点均在深圳,薪资信息不详。

  中新经纬客户端在万科官网查询发现,猪场拓展经理、聚落化猪场总经理、养猪场预结算专业经理、猪场开发报建专员、猪场兽医的职位基本均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同时至少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验。而除了猪场拓展经理不限专业以外,其余职位对招聘对象的专业有特定要求。

  以猪场拓展经理为例,职位要求包括有两年以上政府关系维护、地产开发拓展、行政管理、商务接待、公关、建筑施工管理、养殖技术服务等相关工作经验等。工作内容则是参照公司标准和要求,全面负责农业用地市场调研、新项目的选址及开发工作等。

[责任编辑:郑婵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