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銀:疫情將對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產生持久影響

2020-06-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6月2日,世界銀行集團在《全球經濟展望》報告的分析章節中指出,新冠疫情將對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產生持久影響,特別是那些遭受金融危機影響且是能源出口國的國家。

  世界銀行集團行長戴維·馬爾帕斯表示,“COVID-19大流行和經濟停擺對全世界貧困人口造成了破壞性影響,破壞的范圍和速度是近代從未有過的。根據目前的估算, 2020年可能會有6000萬人陷入極端貧困。這些估算還有可能進一步上調,發達經濟體重新開放是主要決定因素。”

  世界銀行表示,只要疫情導致的限制措施仍在全球經濟體中廣泛實施,即使低油價亦無助緩衝疫情造成的影響,但隨著限制措施解除,低油價可能為經濟復蘇帶來初步支持,並預計今年原油需求或下跌9%。

  世界銀行又指,疫情大流行會對經濟造成持久的損害,包括削弱投資及創新,而失業及失學亦會侵食人力資本,至於貿易關係及供應鏈的影響亦可能永久難以消除。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