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宣布暫停77國債務償還

2020-06-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昨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國積極參與並落實20國集團暫緩最貧困國家債務償付的倡議,已宣布向77個發展中國家和地區暫停債務償還。

  在上個月舉行的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上,中方宣布了進一步支持全球抗疫合作的五大舉措。中方提出,將在兩年內提供20億美元國際援助,用於支持受疫情影響的國家特別是發展中國家抗疫鬥爭以及經濟社會恢復發展。馬朝旭說,中國正在落實上述舉措。他介紹,20億美元中既包括抗疫物資,也包括支持有關國家疫後的經濟恢復和發展,既包括雙邊援助,也包括多邊捐贈。在雙邊援助中,中方正在同有需要的受援國進行平等協商,確定援助項目,幫助發展中國家提高公共衛生水平,改善民生,幫助經濟社會復蘇。在多邊捐贈領域,中方已經向世衛提供兩批共5000萬美元現匯援助,向全球疫苗免疫聯盟等組織提供援助,積極協助世衛「團結應對基金」在中國籌資。

  馬朝旭還透露,中國在同聯合國合作,推進在華設立全球人道主義應急倉庫和樞紐。30個中非對口醫院也在加緊建立。

  此外,中國正同20國集團成員一道落實「暫緩最貧困國家債務償付倡議」,已宣布向77個發展中國家和地區暫停債務償還。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