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已从美方处获悉驻德美军有撤军计划

2020-06-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德国联邦政府副发言人德默尔当地时间6月10日答记者问时表示,德国政府已被告知美国正在考虑从德国撤出部分驻德美军一事。但她强调,根据德国方面了解到的情况,美国还没有作出最终决定。

  目前有近34500名美国士兵长期驻扎德国,此前有媒体爆料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决定在9月之前将约9500名美军撤出德国,并将其中部分转移部署到波兰和其他盟国,另一些人则返回美国。截至目前,白宫和五角大楼即未证实但也没有否认从德国撤军的消息。但美国从去年起就开始频频威胁要从德国撤军。

  外界普遍认为,特朗普作出这个决定更多的是要表达对德国军费支出的不满。他一直批评德国向北约支付的军事经费过低,甚至曾在2019年12月警告称,如果德国联邦政府不为达成北约成员国同意的将军费支出提高到国民生产总值2%的目标付出更多努力,他可能会采取与欧洲贸易有关的行动。

  据悉,德国2020年的军费支出约为国民生产总值的1.42%。按德国联邦国防部长安卡伦鲍尔2019年11月的说法,由于缺乏军事人员,德国要到2031年才能达到北约的基准。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