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埔推「金盾10 條」全國攬才

2020-06-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朱樺 通訊員范敏玲、韓嘯報道:6月11日,穗黃埔區出台《黃埔區推進公安工作現代化若干措施》(簡稱「金盾10條」),從政治建警、警務改革、人才建設等方面推出十大舉措,?力破解影響制約公安工作高質量發展的瓶頸問題,建立現代警務黃埔模式,打造「廣州最安全區」。記者從發布會上了解到,黃埔區將面向全國引進一批警務專業領軍人才,給予最高200萬元年薪待遇,引進力度堪稱全國最大。

  在此次發布的「金盾10條」中,黃埔區將建設一批在全國領先的智能新警務建設項目,為「平安黃埔」插上科技的「翅膀」。其中,區級塊數據融合中心是廣州市首個由區公安機關牽頭的數據融合中心項目,通過將區內各類政務、警務的「條」數據整合成「塊」,打通信息共享壁壘,全面實現政務、警務數據共享互通。

  此外,黃埔區還將建設公安產學研用聯創聯展中心,大力推進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化技術在公安工作的應用;建立全市首個警務無人機編隊,探索推進載人無人機應用,構建新型空域警務。

  「金盾10條」還提出,建設CCG-城市綜合治理與公共服務平台,推進手掌脈絡微特徵識別技術在電子證照可信認證、大型群眾性活動安保工作等方面的應用。

  記者了解到,此次頒發的「金盾10條」提出,面向全國引進一批大數據分析應用、網絡安全、生物科技等領域的專業領軍人才,聘為特聘僱員,給予50萬至200萬元的年薪待遇,引進力度堪稱全國最大;面向全國招聘一批高素質警務技術人才,給予不低於20萬元的年薪待遇。推動解決制約公安人才發展的體制機制問題,切實打通人才「綠色通道」,發揮各類專家人才服務公安實戰的引領支撐作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