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攜手比亞迪研發汽車晶片

2020-06-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呂希蘊報道:據市場消息傳出,華為自行研發的晶片麒麟晶片正探索在汽車數位座艙領域的應用,目前華為已就該產品同比亞迪(1211)簽訂了合作協定。

  對於該項合作的消息,目前華為方面未有明確回應,比亞迪方面亦指,暫無可披露資訊。市場估計雙方要待正式落實後才向外發出公告。

  消息稱,第一款產品為麒麟710A,為華為海思半導體公司研發的手機晶片,目前僅供貨給華為和榮耀手機,麒麟晶片拓展汽車市場已有數月,對汽車品牌比亞迪的興趣較大,希望借助其車型落地實施,進一步打開市場。此次麒麟晶片與比亞迪的合作,是麒麟所在的海思公司與比亞迪直接開展合作,而非透過華為智慧汽車BU做業務出口。看來,5G通信晶片、HiCar投屏方案之後,旗下自主研發的重磅產品麒麟晶片終於開展了其上車規劃。

  比亞迪新車已採用5G模組

  在消費電子領域的市場進入穩定增長之後,手機晶片向汽車市場拓展是目前的趨勢之一,華為想要進駐產值吸引的汽車市場。其實,華為消費者BG和比亞迪的合作基礎在2019年8月時已經建立,目前比亞迪已有新款車型,採用華為5G模組MH5000。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